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百年奥运传递梦想(组图)

  奥运是一个舞台,展现着力量、意志、技巧和自然的美,以及生理上的极限,赢得了数以亿记观众的青睐。人们为胜利所鼓舞,为失误而遗憾,为参与而自豪。每一枚奖牌,其份量均超过奥斯卡、金熊的奖杯。

  2

  001年7月13日,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一个激动人心的日子:当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一锤定音: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是北京!我万分激动,禁不住跳了起来。
虽然身处离北京很远,但通过电视,我看到全中国都沸腾了,其势排山倒海,其情撼地震天。曾经百年的梦想在这一刻终于实现了!全世界都感觉到中华民族对奥运会的那种渴望和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执着追求。作为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自豪。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是开放、团结的。北京申奥成功一方面说明世界需要中国,中国需要世界。另一方面也显示了我们国力的强大。人民爱国之情,强国之梦与体育总是密不可分的。通过全民申奥活动的开展,我知道了奥运,了解了奥运。自从1984年7月29日洛杉矶奥运会,许海峰一声枪响,打破中国奥运金牌“零”的纪录以来,已历经20年。这20年,是改革开放的20年,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的国力增强了,体育事业也得到了蓬勃发展,成为国际公认的体育大国。

  2

  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把全世界的人凝聚到一起,将进一步加强我国与世界其他国家的交往,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热爱中国。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是充满智慧的、绿色的。“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科技奥运”,将在北京实现。2008年奥运会将给全世界人民带来像打开生日礼物包装后那种惊喜。正如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所说,2008年北京的奥运会将为中国和世界体育运动留下独一无二的遗产。我深信,我们的运动健儿会用智慧和勇气横扫奥运会赛场,让五星红旗一次次在北京升起。2008年转瞬即至,遥望北京,我心中充满了期盼。我期盼能为2008年北京奥运做出自己的贡献,我期盼能到北京观看2008年奥运会,我期盼自己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在此,我想送上最美好的祝愿,愿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成功,愿2008年北京奥运会带给祖国辉煌的明天。2008年奥运会将在中国的北京举行,作为一名中国的学生,我感到非常自豪。我每天都期盼着奥运会的来临。

  在旧中国,奥运会与中国无缘,在西方人眼里,“东亚病夫”就是中国人的代名词。现在我们中国人不同了,不仅参加了奥运会,而且得了很多金牌。奥林匹克的体育精神是更快、更高、更强,我是多么希望我们中国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的金牌总数是世界第一呀!可是,要实现这个梦想是多么的不容易呀,它需要全体中国人的共同努力,尤其是运动健儿的刻苦训练。

  荣获悉尼奥运会我国首枚金牌的射击运动员陶璐娜,她能够夺得金牌,除了她的天赋之外,更多的是刻苦训练的结果。平时她是怎么训练的呢?她每天抱着枪练习八小时,没有休息,没有节假日,越是赛前,训练越累。有时一站就是四小时,越是起风时教练越叫迎风练,有时累得她直哭。为了夺得好的成绩,六年来,她没有回家过春节,她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了枯燥的训练上。

  陶璐娜是这样,其他的运动员也是这样,我为他们的刻苦精神而感动,同时,我也懂得了“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道理。这些运动员就是我的榜样,我也要象他们一样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2008年奥运会的到来。

  我们盼望着2008年早日到来,我们期待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得比以往任何一届都更加隆重,更加成功。我们期待着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一道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上,肩并肩,手拉手,心心相印,共创辉煌。

  距离2008开幕式的那一天越来越近了,听着奥运邻近的脚步声,更多的人开始加入奥运,为奥运做出自己的贡献,自从申奥成功的那一刻起,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就都肩负起了一份使命,不仅要办好奥运会,更要把奥运精神融入身心。如今每一人都翘首以待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那一天,期待全世界的朋友在北京聚会的那一时,期待与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拼搏赢得荣誉的那一刻。为了去迎接那一天每一个人都是不知不觉地加入了为奥运做贡献的行列,虽然没有好的口才为外宾讲述中国的历史,但只是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也同样是为奥运出的一份力,我们不能袖手旁观,即使我们所能做到的是多么的微不足道,也要尽力去做。其实只要细心发现我们所能做的还是很多的。我们节水,节电,少用塑料袋,不随地吐痰,这些看起来鸡毛蒜皮的小事也都是我们成功的基础,成功的起点,成功的关键。

  奥运会在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是很重要的,它不只是一场简单的体育比赛,而是一种永远不变的信念,意味着圣火永不熄灭,是永远的“更高,更快,更强”的意识,是一种永恒。

  我们所期望的的奥运并不只寄托在对奥运会的无限遐想与期盼中,而是完全融入奥运的精神,我们的口号是“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揭示奥林匹克运动的精神,它是奉献给人类的一种宝贵的精神财富,对于我们奥运的主题“绿色,人文,科技”,在注重环保、科技的同时,我们更要注重人与人的沟通,做到文明礼让,大家都团结起来,为奥运而共同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来热情地迎接各国友人。

  不单是文明,我们还要加强自己的文化知识,要了解中国璀璨的历史文化,这样才能向外国友人介绍北京,介绍祖国,了解华夏文明,让我国的灿烂文化发扬光大,也要学好外语,和外国友人更好的沟通。作为一名高中生,除了对将要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感到骄傲与自豪之外,我们更应该多了解奥运,关心奥运,走进奥运,与奥运手拉手做出我们能做的点点滴滴。(责任编辑:杨东晓(实习))

  · 娃哈哈杯“2008,挺起中华民族的脊梁”征文

  我要发表留言

  匿名发表署名: 留言须知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人大中国政府中国政协中国工会 先锋论坛党员博客网摘辩论手机点评订阅 ·精彩推荐

  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4

  8

  小时新闻排行

  1

  .胡锦涛观看中美女排赛:衣着休闲 鼓掌“有的放矢”

  2

  .中国高层纷纷赴奥运场馆观赛:着便装携夫人送掌声

  3

  .周刊毛泽东夸奖的两位赴台英雄贺子珍与她的…

  4

  .渑池发生特大交通事故 郭庚茂:不惜一切代价全力…

  5

  .新闻周刊汪洋赞陈燮霞夺首金是骄傲 薄熙来夸…

  6

  .在线答疑党员长期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应如何处…

  7

  .市委书记倡导领导干部骑自行车上下班后……

  8

  .先锋周刊看世界政要名流点评北京奥运的十句经…

  9

  .《瞭望》:怎样看中国经济的基本面

  1

  0.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关于公开选拔副县(处)级领…

  ·图片新闻
温家宝总理在宁夏考察

徐光春会见新加坡总统

  4

  8

  小时评论排行

  胡锦涛观看中美女排赛:衣着休闲鼓掌“有的放矢”

  中国高层纷纷赴奥运场馆观赛:着便装携夫人送掌声

  市委书记倡导领导干部骑自行车上下班后……

  外媒:中国领导人亮相奥运场馆展现平易近人风采

  象选拔运动员一样选拔干部

  不为奖牌所累

  渑池发生特大交通事故郭庚茂: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救…

  党史周刊毛泽东夸奖的两位赴台英雄贺子珍与…

  《瞭望》:怎样看中国经济的基本面

  论坛·博客·网友

  吴连登谈“我给毛主席当管家”

  毛新宇做客人民网谈“怀念我的母亲邵华”

  ·喜闻四川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超全国

  ·从温总理“咱们都是弟兄”中感悟真情

  ·官员网事“小”处着眼更精彩

  ·党代表任期制:党代表准备好了吗?

  ·温总理一句“咱们都是弟兄”温暖众人心

  ·毛泽东对奥运会的贡献我们不会忘记

  ·史海回眸

  《陈赓大将与哈军工》

  建国后的贺龙

  ·先遣渡江初试锋芒——记粟裕大将

  ·周恩来在建宁

  ·万里送儿下乡记

  ·百岁将星萧克的多彩人生

  ·“开国大典”的实况广播

  ·杨尚昆谈在中央办公厅二十年

  人 民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center ? 1997-2007 by www.people.com.cn. allcentersreserved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