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狗狗吓人”“胡同拥堵”上网投诉都解决了网上“议政信箱”成石家庄公安新“窗口”(图)

聚焦官员上网现象·河北篇

  本报记者 曹天健

  “我们这儿是个远离市中心的新建小区,住户年轻人多,大多数家里都有小孩儿,可小区里经常有几条大狗跑来跑去,孩子们都不敢出门儿。我听朋友说石家庄市公安局开通了网上"议政信箱",周末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上网留言。没想到,这事很快就有了着落!”

  8月13日,河北石家庄市华宸怡园小区居民赵先生告诉记者,就在他通过“议政信箱”留言的第二天,辖区谈固派出所的民警就来到小区,分别找到了这些狗的主人。
经了解这几条狗是松狮犬、牧羊犬和比利时犬,都属于大型犬。民警向狗的主人发放了治安隐患通知书,要求必须给狗打疫苗,并办理狗证,讲明在社区不准养殖大型宠物犬的有关规定。狗的主人也同意在限定时间内作出处理。“这下孩子们又找回了在小区里玩耍嬉戏的快乐,大人们再也不用悬着一颗心了!”

  实际上,受益于市公安局网上“议政信箱”的市民并非赵先生一人。

  范光街又称范光胡同,位于石家庄市长安区范华小区。在这条长约400米、机动车道仅宽3米多的街的北端不足40米长的距离内,东西两侧分布着1家商场、7家饭店、两所学校、3家小卖部、1家茶社,加上占道经营的报摊、冷饮摊、自行车修理摊等,时常造成交通拥堵,而中午和傍晚学生放学时更是拥堵高峰。为治理拥堵,交管部门曾在这条街的北口及南端竖立了机动车禁行标志牌,中午11时至12时禁止机动车通行。可此举效果不明显不说,这个时间也正是范华小区居民回家的时间,小区居民的出入也受到影响。群众多次反映无果,今年6月将此问题“挂”上市公安局的网上“议政信箱”,期盼有关部门予以关注并作出及时处理。

  几天后,范华小区的居民盼来了“回音”。市交管局民警几次来到实地了解情况并对周围群众进行调查,很快采取了治理措施:一是在范光街北口往南100米处增设机动车禁停标志,限制机动车在高峰时段在快车道两侧停车;二是在高峰时段安排一名巡逻民警进行专项治理;三是建议上级有关部门协调取缔范光街北口东西两侧非机动车停车收费点,恢复便道功能,净化交通环境。不出一个月,困扰周围群众多年的这个“老大难”问题得到明显改观。

  家住范华小区的马老师笑对记者:“以前我常告诉别人网上的东西五花八门,没啥准儿,公安局网上"议政信箱"关注民生、为民解忧这件事让我改变了"思维方式"。”

  石家庄市公安局的网上“议政信箱”到底是咋回事?它又是如何“运转”的?

  8月14日,石家庄市公安局宣传处处长刘占峰向记者“透”了底儿:“议政信箱”是石家庄市公安局门户网站开设的面对广大市民群众的网上意见、建议的“收集箱”,开设“议政信箱”的目的是让群众通过网上留言的方式对公安工作、公安机关队伍建设进行监督。

  据刘占峰介绍,“议政信箱”的工作流程是:市公安局网站由专职民警将接收的所有公众留言首先由市公安局政治部有关领导进行审核,提出办理意见,凡政治部能够直接答复的公众留言,由政治部直接回复;对于不能直接答复的公众留言,政治部以《石家庄市公安局门户网站公众留言转办件》方式,分别转交相关单位,由相关单位提供回复内容,由政治部按统一格式回复;对于有参考价值的评价类留言,如表扬、批评、建议、呼吁等,由政治部分别转送有关单位参阅,转阅单位要认真对待公众的意见和建议。为了让“议政信箱”充分发挥作用,市公安局还明确了办理时限和工作制度。

  王冰是市公安局宣传处专门负责处理“议政信箱”的民警,他告诉记者:“几乎每天都有不止一位群众给"议政信箱"发来留言,对属于公安机关管辖范围的,我们按程序上报处理,对于涉及其他政府部门的留言,我们立即给予回复,告知其反映渠道或直接转给该部门。”他说,从2007年8月“议政信箱”与市政府网站链接开通至今,经他处理的“信件”不下上千“封”。

  如今,“议政信箱”已成为石家庄市公安机关关注民生、服务群众、展示形象的另一个“窗口”。

  本报石家庄8月20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