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我们也是明星—网通职工奥运工作日志

  见证金牌

  (北航体育馆通信保障团队) 8月9日 星期六

  今天上午10点,奥运会女子48公斤级冠军争夺战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开赛。我们凌晨6点就到达场馆,对场馆交换、传输、终端等各专业设备,自动售卡机、201电话等各业务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巡检,确保赛事万无一失。


  在比赛进行的过程中,我们严格监控各设备的运行状态,保证转播商、文字记者、摄影记者及奥组委工作人员的即时通信需求。

  我们见证了本届奥运会中国奥运军团首金的产生,我们也因服务于举重场馆而感到光荣和自豪。

  雨中“网通”

  (网球馆通信保障团队) 8月10日 星期日

  今天是网球馆开赛的日子,全世界的顶尖选手们在这里为观众奉献精彩的比赛。16点20分左右,突然下起瓢泼大雨,比赛被迫暂时中断。18点多的时候,雨势逐渐减小,此时我们得知预赛场地裁判席热线被水淹,个别专线发生短路。

  我们检查了所有场地裁判员席的信息点接头、热线、电话终端,重新固定了电缆走线预留出防水弯,用景观布将裁判员席线缆进行遮挡,并对损坏的线路进行更换。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就完成了工作,保证了比赛的按时恢复。

  长城的豪迈

  (公路自行车通信保障团队) 8月13日 星期三

  今天,奥运公路自行车八达岭赛段的比赛结束了,从8月9日至13日,我们全力以赴保障了奥运自行车八达岭赛段通信安全畅通,圆满完成了奥运通信保障任务。

  与场馆比赛不同,公路自行车赛具有路程长、敞开式等特点,在通信保障工作中就要更加关注细节、精益求精。对此,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有朋自远方来

  (116114奥运专项团队) 8月14日 星期四

  国外的友人随着奥运会的开幕络绎不绝地到来,衣食住行对每个人都少不了。酒店找不到问哪里?饭店找不到问哪里?去奥运场馆怎么走问哪里?116114/114英文坐席将为他们解答。当116114外语专席为外国朋友排忧解难时,我们更深切地感受到当一名奥运信息服务人员的自豪与快乐!

  今天,有一对外国夫妇自驾车去会议中心击剑馆,但走到半路时被路边的交警叫停,原来是此路段进行了交通管制,当天是不能自驾车去击剑馆的。他们拨通了116114的电话寻求帮助,我通过与外国朋友沟通,向他们说明了交通管制的原因,并希望他们能够理解,然后又告诉他们乘坐地铁到达击剑馆的路线。最终,这对夫妇很高兴地接受了建议。

  为了那份责任

  (五棵松篮球馆通信保障团队) 8月15日 (星期五)

  奥运会男篮和女篮的所有比赛,都是在五棵松篮球馆进行的,所以赛程排列得非常紧密,每天都是从早上8点一直进行到晚上24点才结束,而我们工作人员的上班时间是从早上6点到第二天凌晨3点结束。

  媒体工作区是我们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每场比赛我们的PBB宽带智能卡工程师都在文字记者工作间和摄影记者工作间坚守。媒体工作区离比赛的场地很近,震耳欲聋的呐喊声、胜利的呼喊声、失败的叹惜声我们都能亲耳听到,但我们深知责任的重大,知道为了保证更多的人可以第一时间看到比赛的视频,可以第一时间看到文字直播,可以第一时间看到比赛图片,我们需要在仅隔一堵墙的媒体工作间继续坚守,直到比赛顺利结束,直到记者完成相应的转播、发布工作为止。(本报记者吴晓向车辉整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