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强化监管措施 引导企业自律确保流通环节的食品安全

  市工商局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监管措施,加大监测力度,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切实维护食品市场秩序,保障全市流通环节食品安全。

  建立责任机制,确保措施落实到位

  印发流通环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了市、区(县)流通环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成员由各处室负责人组成,层层签订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状,一线管理员与全市24297名食品经营者签订了食品安全保证书,做到责任明确、任务分解、措施到位。
建立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通讯畅通、指挥灵敏、行动迅速、应对及时。

  强化安全监管,规范食品经营行为

  实施分类监管:一是对比赛场馆、训练场馆等周边食品经营者进行排查,对主体资格合法有效、进货台帐和索证索票、不合格食品退市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无过期食品、无假冒伪劣食品、无来源不明食品。二是对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重点旅游景点,以及重点商业街区及周围的食品经营者,加大巡查频次,实施动态监管,取缔无照食品经营者。

  引导企业自律,营造诚信市场环境

  指导商场、超市从连锁配送到自行采购的食品,建立索证索票和进货台帐制度,保证经营的食品质量合格。引导批发、农贸市场的开办者,对市场经营者建立索证索票制度,围绕经营者的主体资格有效证件、货源渠道证明、索证索票情况,实行管理台账制度,引导市场经营者建立“四制”,即:一户一档制、实名登记制、证明登记制和实名公示制。对食杂店重点引导其执行进货台账制度,做好进货台账的使用和保管。

  加强质量监测,严把市场准入关口

  有重点地抽查与消费者密切相关的重点食品,加大对流通环节食品质量的监测力度。一是对涉奥场馆及酒店的周边区域食品经营者经营的食品;二是对肉罐制品、奶制品、豆制品、儿童食品、保健食品、饮料等重点食品;三是对不合格的食品实行食品经营者和属地工商部门监督退市、销毁制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