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西宜州化工厂房爆炸 > 化工厂爆炸消息

广维集团爆炸污染河流 是否影响自来水有待评估

  广维集团爆炸事故已污染河流 柳州严阵以待

  初步判断,污染情况并不严重;会否影响自来水取水还有待评估

  田享华

  据新华社报道,截至昨日21时统计,广西维尼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广维集团”)有机车间爆炸事故已造成16人死亡,另有6人失去联系,医院收治伤员60人。

  发生于昨日早上的这起事故,已初步判定为生产安全事故。由于爆炸物中含有甲醇、乙炔、醋酸乙烯、液氯等材料,已经对宜州境内的龙江河造成一定污染。该河下游的柳州市密切跟踪受污染水体的情况,防止自来水供应受到影响。河池市政府官方网站信息显示,当地已成功疏散工厂生活区居民及附近15个自然屯的10000多名群众至安全地带。

  现场救援总指挥部已经布置环境监测工作,组织人员对环境及龙江河水质开展监测工作,防止环境污染及中毒事件发生。目前已成功转移龙江河附近沿河的养鱼网箱,减少群众的损失,并在电视台、城区电子大屏幕发布事故的相关信息,消除群众的恐慌。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柳州市自来水公司独家获悉,柳州市的主要取水口是柳江,而龙江河正是柳江的上游。初步看来,污染情况并不严重,目前柳州市相关部门已经对受污染的水体进行了跟踪,目前污染段距离柳州市取水口尚远,是否需要在污水通过柳州市取水口时停止采水,还有待评估。

  此外,记者拨打的广维集团总机及办公电话,都呈故障状态。根据广维集团网站介绍,它的前身为广西维尼纶厂,是1971年国家轻工业部批准在广西组建年产1万吨维尼纶的大型国有企业,也是国家引进日本成套生产技术统一布点的电石乙炔法生产维尼纶的九个维尼纶企业之一,国家“四五”重点建设工程。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江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