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摄影爱好者拍摄人体艺术照 9岁女儿称流氓(图)

任洁 制图
任洁 制图

  女儿无意看到父亲拍摄的人体艺术照,认为爸爸很坏……

  “孩子,爸爸不是流氓”

  这几天,摄影爱好者姚国化,做梦都在想说服9岁的女儿,他不是流氓。半个月前,女儿无意在电脑中翻到了他给模特拍的人体艺术照。父亲竟拍这样的照片,肯定是个流氓,女儿从此不再搭理爸爸。

  姚国化家住沙区学林雅园学府路1号。上周二,他从云南回来,一进门,就对正在客厅看电视的女儿说:“欢欢,爸爸给你带礼物了!”女儿瞟了他一眼,自顾看电视。

姚国化拿着礼物,去拉女儿的小手,女儿却把手抽回,并有些紧张地闪到一旁。“欢欢是不是有啥不高兴?”姚问妻子。“挺好啊,上午还跟隔壁几个孩子疯呢。”

  随后几天,姚发现,女儿总是有意无意躲他。一家人出去玩,女儿不再让他拉手,喜欢玩水的女儿不再嚷着叫爸爸带她去游泳。过去那个喜欢粘着爸爸的“跟屁虫”在他出差之后就消失了,姚国化找不出答案。

  上周五,妻子休假在家,哄欢欢午睡时,孩子却一直睡不着,好像有心事。在妈妈的劝慰下,欢欢说出了心中的秘密:“爸爸很流氓。”妻子吃惊,再三追问,原来欢欢看到了爸爸给模特拍的人体艺术照。对于丈夫的行为,妻子表示:“他拍人体艺术照,我不支持,也不反对,算是艺术吧,我相信老姚的为人。”

  剩下的事,就是跟孩子解释清楚,可话到嘴边两口子却不知该如何说。孩子太小,很多事没有概念,色情和艺术有什么区别,两口子不知怎样表达。“这之间的区别在成人看来都很模糊,我怕没讲好,倒把孩子教坏了。”

  姚国化的朋友们出了不少点子。朋友岳成友认为,没必要多跟孩子解释,长大一点,孩子会慢慢明白。而孙静雯则称,让孩子学习美术知识,帮助她了解人体也是一种美。姚国化觉得,朋友建议各有道理,但都难解决眼前问题。

  昨日,重庆鑫瑞心理咨询室咨询师周祖国表示,孩子的误解,跟成长环境有关。有些家长会在孩子面前刻意表现得古板,让孩子回避一些电视、书报的艺术画面,久而久之孩子会形成错误的观念,认为裸露的就是不好的。家长对这事不要藏着掖着,因为这样反而会让孩子觉得父亲的行为见不得人。另外,父母应多关心孩子,让她明白,父亲不是坏人。

  本报江北社区记者 贺怀湘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国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