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34家合作社带动武强万余农户致富

  本报讯(李辉、牛海英)“分红啦。”8月27日,武强县第七扶贫肉鸭养殖合作社拿到第一笔分红款的社员们喜笑颜开。目前,遍布武强全县的34家各类合作社已带动1万多家农户脱贫致富,成为当地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武强是全省唯一的国家级扶贫开发改革试点县。去年以来,该县把发展专业合作社作为提高农业组织化、市场化、产业化和现代化的重要手段来抓,破解一家一户小生产和千变万化大市场的对接难题。今年3月,该县街关镇芦园、小韩、东宋和王庄四个贫困村210户村民响应号召,成立了第七扶贫肉鸭养殖合作社。合作社购进鸭苗,安排社员集中饲养,统一管理,出栏统一卖给龙头企业。7月10日,该县和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泰国正大集团签订投资7亿元合作发展5000万只肉鸭养殖加工一条龙项目。该合作社为正大集团饲养了第一批1万多只肉鸭,每只肉鸭纯收入1元多钱。

  为推动合作社的发展,武强县对合作社建养殖棚每平方米支持资金20元,贫困村农户每千只肉鸭支持周转金3000元,每头奶牛支持周转金3000元,对不超过两万元的小额贷款给予5厘利息补贴。一系列扶持措施,不但激发了农民加入合作社的积极性,还吸纳9800多万元的民间资金。

  截至目前,该县相继组建了12家肉鸭合作社、6家种鸭合作社、14家奶牛合作社和两家蔬菜合作社,注册资金共2000多万元。建成孙庄乡、北代乡等5个肉鸭养殖区,建成种鸭养殖基地6处、饲料加工厂4座,3座投资超千万元的肉鸭屠宰加工厂正在建设中。建成标准化奶牛养殖小区5个,奶牛存栏1万多头。孙庄乡庄窝头村第二扶贫奶牛养殖基地被列为省扶贫龙头企业,是伊利集团在我省的两家标准奶站之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庄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