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农行将向北川受灾农户提供最高5万元建房贷款

  新华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任芳刘琳)中国农业银行2日与四川省北川县政府签署贷款授信协议。根据协议,农行将向灾区农民提供每户最高5万元的自建住房贷款,贷款利率在同期同档次贷款基准利率的基础上给予优惠,贷款期限最长10年。


  农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支持北川县农房重建,让灾区农民“住有所居”。农行将尽量简化办贷手续,提高办贷效率,为灾区民众灾后重建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本次农行对北川县的贷款授信总额度为10亿元。农户贷款建好房后,用住房所有权证为贷款做抵押。

  这位负责人说,地震灾区农户建房贷款在北川试点成功的基础上,下一步将在汶川、绵竹、都江堰等重灾区推广。

  签约仪式上,农行同时举行了金穗惠农卡发放启动仪式,并向北川县人民政府捐赠人民币100万元,支持该县灾后重建。农行北川羌族自治县支行与北川县10位受灾农户代表现场签订建房贷款《借款合同》,并为他们发放了金穗惠农卡。

  据介绍,在汶川大地震中,北川县农房毁损严重。农行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专门为灾区农民量身定制并及时推出了建房贷款这一新的信贷产品,为受灾农民自建住房提供信贷支持。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