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佩林甘当“口红斗犬”(图)

  9月3日,获得美国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提名的阿拉斯加州州长佩林在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讲话。当日,在美国明尼苏达州的圣保罗举行的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美国亚利桑那州国会参议员麦凯恩和阿拉斯加州州长佩林分获美国共和党正、副总统候选人提名。佩林在当天的大会上接受了副总统候选人提名,麦凯恩将在9月4日的大会上接受总统候选人提名。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关于佩林的两段“口红论”让属于驴象的政治加入了猪和斗牛犬。townhall.com
关于佩林的两段“口红论”让属于驴象的政治加入了猪和斗牛犬。townhall.com

  美国阿拉斯加州州长萨拉·佩林3日接受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提名,成为共和党历史上第一名女性副总统候选人。

  佩林当晚发表36分钟演讲,力证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约翰·麦凯恩没选错搭档。她说,“冰球母亲”与“斗犬”之间的区别在于是否涂口红。

  秀母性

  从即将奔赴伊拉克服役的长子特拉克,到罹患唐氏综合症的小儿子特里格,佩林首先逐一介绍她与丈夫托德·佩林生育的5名子女。

  提及丈夫托德,佩林说,“我们读高中时相识。
在结婚20年、生出5个孩子后,他仍是我的男人”。

  佩林说,她是一名平凡的“冰球母亲”。“冰球母亲”引申自北美俗语“足球母亲”,后者特指住在城市郊区的中产阶级母亲,往往花不少时间接送孩子参加足球等课余活动。“冰球母亲”则契合天气寒冷的阿拉斯加州。

  她随后问现场观众:“大家知道人们怎么说"冰球母亲"和"斗犬"之间的区别吗?口红!”

  演讲结束后,佩林接过仍在襁褓中的特里格,抱入怀中。

  变“斗犬”

  佩林当晚精心打扮,显然抹过口红,但仍不失“斗犬”本色,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大加嘲讽。

  她说,就职阿拉斯加州州长前,她在家乡担任镇长,如果政治对手贬低她的经验,那么“让我来告诉他们这个(镇长)职务的内涵……我想,镇长有点像"社区组织者"。不同的是,镇长须承担实质性责任”。

  虽未直接提及对手姓名,但佩林显然想用“社区组织者”影射奥巴马。奥巴马进入伊利诺伊州议会前在芝加哥从事“社区组织者”工作。

  谈及奥巴马竞选的关键议题“变革”,佩林说:“在政治圈里,一些候选人利用变革提升自己的事业,还有一些人,如麦凯恩,利用自己的事业实现变革。”

  佩林说,她因为不是首都华盛顿的政治“精英”,近些天受到一些媒体记者贬损,可她进军华盛顿不是为了寻求“他们说自己好话”,而是“为这个国家的民众服务”。

  曝“枪手”

  麦凯恩当晚现身共和党党代会会场,佩林演讲结束后登台,与佩林及其家人拥抱。大会随后提名麦凯恩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麦凯恩说:“你们不觉得我们为下任美国副总统人选做出了正确选择吗?”

  佩林当晚演讲是她8月31日抵达党代会举办地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以来第一次在公众场合亮相。美国《纽约时报》4日报道,佩林这些天一直与家人待在酒店套房内,为演讲和应对媒体做准备。

  奥巴马竞选阵营当晚迅速回应佩林的攻击。奥巴马的发言人比尔·伯顿发表声明,称佩林的演讲相当不错,“但演讲稿由(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的演讲稿撰写人捉刀,听似与过去8年间布什那些制造分裂、分帮别派的攻击一模一样”。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日报道,佩林演讲稿的主体部分由布什助手马修·斯库利撰写。

  声明说:“如果佩林州长和麦凯恩想用90%支持布什政府的投票记录定义变革,那是他们的选择,但我们不认为美国民众准备以10%的概率为变革下赌注。”(卜晓明)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特里 | 托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