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广州:医院专家号难挂 市民“吐苦水”

  本报讯(记者叶小钟实习生李韶燕)近日,有网民、市民披露“广州医院的专家号被挂号公司垄断,公司通过销售挂号卡以牟取暴利。”然而,也有市民认为“挂号卡”省时省力,60元钱一年的价钱也还可以接受。

  其实,“挂号卡”对于很多市民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不少办卡市民都觉得有了“挂号卡”,看病就不用一大早起床去排队,看病也方便了很多。

  一位准备在华侨医院生产的准妈妈林太太说:“以前看病都要一大早起来坐车到医院挂号,挂了号出去吃完早餐再回医院看病,看一次病把人折腾得够惨的。怀孕后因为要经常去医院检查,索性花60元办了张"预约挂号卡",提前上网挂了号再来,节省时间,人也不用太累。”

  记者从办理“挂号预约卡”的广州市某中医药网络公司了解到,公司在北京、上海、深圳甚至香港都开展了相关业务,广州共有20多家医院与该公司合作,购买预约卡即可“一卡通”,在以上20多家医院都可以办理预约挂号手续。

  据了解,为了方便市民挂号,市内多家医院都各出奇招来解决“挂号难”的问题:华侨医院专门开通网上免费预约挂号服务,无论是教授、专家,还是普通门诊,只要提前一个星期,都可以预约;中山三院为办理预约卡的市民分担10元钱“卡费”,让更多市民通过网络和电话来挂号,节省看病时间;该市某医院还开通了短信预约平台,市民随时随地都可以预约挂号。

  尽管医院想尽办法想让看病“不难”,市民还是觉得看病难,难在“挤不赢”。市民王小姐反映,尽管办了预约卡,但是一些比较“抢手”的医生还是很难预约成功。专家一天最多只放40个号,能预约的号最多也只有10个左右。个个都想看专家,预约时间一到,电话就打不通了,几分钟以后就被告知已经约满了。“想看专家除了要手快,还要有运气啊!”王小姐无奈地说。

  对于医院放号给挂号公司的做法,也有不少市民和网友表示难以接受。他们表示:“社会变了,有钱就什么都可以……”“医院的专家资源是公共资源,不应让公共资源被某些人用来牟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