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杭州珠宝店白天遭劫 店员目瞪口呆忘呼救(组图)

劫匪用锤子敲碎柜台,抢走金项链。 沈一帆 绘
劫匪用锤子敲碎柜台,抢走金项链。 沈一帆 绘

留下目瞪口呆的员工,劫匪扬长而去。沈一帆 绘
留下目瞪口呆的员工,劫匪扬长而去。沈一帆 绘

事件地点
  本报讯 聚瑞珠宝店在杭州余杭一带小有名气。这家珠宝店在临平北大街,所在地是临平闹市区,车来人往,十分热闹。这一带,除了“聚瑞”,还有好几家珠宝店。

  聚瑞珠宝店对面是一家男装连锁店,每天早上,男装店的员工们都会在店外的人行道上进行训练晨会,他们面朝珠宝店喊喊口号,据说这是一种比较流行的企业文化。

  9月7日早上8点半左右,正在晨会的男装店员工,看到了一个戴顶鸭舌帽的男子进了珠宝店。
在接下来的一分钟里,聚瑞珠宝店被抢了。

  制造这起劫案的,正是这个头戴鸭舌帽的男子。

  差不多1分钟后,男装店员工看到,这个男子走出店门口,突然拐进旁边的小巷后横弄拔腿飞跑,迅速消失在大家眼前。

  后来,大家才知道,这个人用了一把锤子,就砸破了黄金柜台,将聚瑞店里8条最贵的金项链抢走,留下了目瞪口呆的店员。

  短短1分钟,抢劫得手

  “大概是8点半左右吧,我就看到有一个男子,戴顶鸭舌帽,走到珠宝店里去了。”男装店的一位员工说。员工们还回忆,男子走进去的时候很正常,门口的自动感应门开了,他很平静地迈步进入。

  差不多1分钟后,这个男子又走了出来。到了店门口,突然拔腿向旁边的小巷后横弄跑。

  随后,员工们看到有人从珠宝店里追了出来。大约五六分钟以后,警车也赶到了现场。

  珠宝店里发生了劫案。刚才那个男子就是动手的劫匪。员工们这才知道对面出了大事。

  旁边香烟店的老板娘说,前天早上天下着毛毛雨,路上的行人相对平时要少一点。“胆子也太大了,大白天就抢。”她很义愤。

  一下抢走8条金项链

  昨天,聚瑞珠宝店照常开门营业。可大家都没什么心情。下午3时15分许,店老板沈先生召集员工短暂碰头,又一次强调了安全问题。

  前天上午事发之时,店里有4名员工。“这是电影和电视剧里才有的情节。”一名员工说自己直到现在还心有余悸。

  珠宝店是上午8点半开门营业的,劫匪进店的时候,两名营业员在柜台里,一名在收银台,另有一名还在柜台边的沙发上吃早饭。

  回放监控,男子进店的时候是8点41分。

  他戴着一顶鸭舌帽,身穿一件休闲服,下穿一条牛仔裤,还背着一个挎包。走到柜台的时候,员工们看见他手里还有一把木柄的锤子。员工们回忆,这名男子大约20多岁。

  “不许动!”男子突然向着柜台里的员工喊了一声。随即,他用锤子猛砸了一下台板玻璃。这块玻璃有1厘米厚,还是一下就碎裂了。男子迅速伸手,一把撸走了柜台左上角摆放着的8根金项链。

  得手的金项链被他往包里塞,之后男子走向大门,出门之后往右逃跑。

  柜台里的员工都吓傻了。

  收银台那名员工手脚稍微快了一点,马上按了手边的联网报警器(和派出所联网的报警装置)。临平派出所的警车迅速赶到了现场。

  员工目瞪口呆连呼救都忘了

  男子那把用于作案的锤子留在了现场,是一把木柄方头锤。目前已经被警方取走了。

  珠宝店的沈老板当时在二楼,听到动静下楼的时候,他也目瞪口呆。

  昨天下午,他对记者说员工们都吓坏了,要是当时追出去的时候大叫“抢劫”,说不定劫匪就可以被当街抓住。

  这店,他已经开了6年,投资大约两三百万元。沈老板和员工们苦干累干,生意还算是不错。最近这一年,他把这里的生意交给了外甥打理。

  说着,他指了指店里的一个小伙子,那就是自己的外甥。小伙子的表情也很懊恼。沈老板叹了口气说,打理好一个店很不容易,希望警方能早日破案。

  前天被抢走的那8条金项链几乎是店里最贵的,总价值超过15万元。“最粗的一根要2万。”

  沈老板有点想不明白:为什么那名男子直接就走向了放置最贵货品的柜台?是不是事先踩过点?

  沈老板很后悔。因为除了他本人曾经给员工们讲过一些安全防范知识外,店里没有请专业人员对员工进行系统和强化的安全防范训练。最关键的是,也没有聘请专业的保安员看护。

  警方表示,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正方
反方
应该:店员的职责不仅仅是出售物品,在很大种度上也是看着自己的店面,自己的店遭劫,做为店员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理应对此事负一定的责任。 不应该:珠宝店店员的工资都很低,她们是出售物品的店员,并不是保安,虽然应该看守着商品,但是对自己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时,以保护自身安全并没有错,如果是物品丢失,可能需要负一定的责任,但是遭到抢劫,这就不是她们的能力范围之内了。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一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