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阳澄湖大闸蟹今年减少500吨 试捕比去年提前3天

  晨报记者 殷正明 郁文艳实习生 秦抒雁

  昨天上午10时,苏州阳澄湖湖面上,第一批试捕的大闸蟹出水。由于要抢在中秋节前入市,今年试捕时间比去年提前了3天,部分蟹的蟹壳还较软,略显“嫩相”。从今天起,经过挑选的首批阳澄湖大闸蟹将在申城20多家超市开卖。

  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杨维龙介绍说,今年阳澄湖大闸蟹产量估计为1500吨左右,目前一半已被预订,其中上海订购320吨,订购量占国内各城市首位。

  试捕大闸蟹壳还不够硬

  昨天上午10时,记者乘坐渔政船来到阳澄湖上。养殖户已用网篮集中了部分网围养殖的大闸蟹,只待起篮出水。根据现场监测,第一批试捕的20公斤大闸蟹中最大的250克,最小的125克。养殖户王惠良告诉记者,由于今年试捕时间比去年提前了3天,许多大闸蟹刚刚蜕完最后一次壳,因此蟹壳还比较软。估计到本月底,蟹壳会更结实,质量也更好。

  今年苏州市对阳澄湖实施了第二次大规模围网压缩整治,围网养殖面积从8万多亩锐减至3.2万亩,产量自然有所下降。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杨维龙介绍说,预计今年可收捕成蟹近1000万只,大约1500-1550吨,比去年减少约500吨,即今年的量比去年少了约1/4,即使这样依然可以满足上海、北京等城市的需求。出口、出境销往日本、韩国及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的数量不会少于往年。

  今起申城超市少量上市

  尽管目前部分阳澄湖大闸蟹还未到上市的最佳时间,经销商还是挑选了一批“过硬”的大闸蟹抢占中秋节“档期”。从今天起,少量大闸蟹将在家乐福、易买得、欧尚等20多家超市销售,另有大量蟹则通过“锦海”直销配售渠道入沪。

  据超市经销商介绍,超市蟹价与去年持平,2.5两雄、1.8两雌的售价为每500克88元,3两雄、2两雌为每500克138元,最高售价为每500克688元。

  不过,与铜川路一带销售的大闸蟹现价相比,阳澄湖蟹的直销配售价、超市价高出1-2倍。

  杨维龙表示,今、明在全国各地专卖店、经营店销售的阳澄湖大闸蟹只是少量,9月28日起将正式上市。

  今年一半产量已被预订

  阳澄湖大闸蟹今起才在全国少量上市,但杨维龙昨天披露的一组数据显示,今年1500吨阳澄湖大闸蟹已被预订掉一半。“截至9月9日上午,全国阳澄湖大闸蟹销售网点有840家,接到订单876吨,比去年同期增加200吨。”记者在阳澄湖边看到,不少经销商已经在阳澄湖畔“安营扎寨”,路边零售也已开始。

  在840个销售网点中,上海有77个,预订量为320吨,占到876吨全国总预订量的1/3多。今年有资格销售阳澄湖大闸蟹的公司有109家。与以往一样,每只阳澄湖蟹都有塑料锁扣,“一蟹一扣”。今年还规定,所有阳澄湖蟹的批发、零售或餐饮企业都将张贴统一防伪告示牌,消费者可按告示牌编号和所在地,致电验证真伪。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维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