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成南高速车祸 应急通道被堵120无法救人

  应急通道被堵 120无法救人

  昨天,成南高速交警统计出前天凌晨发生的连环大车祸共造成10人受伤住院,其中两人伤重。交警提醒说,这次车祸暴露出很多问题,值得我们深思和警惕。尤其是作为生命通道的应急通道被抢道车侵占,致使120救护车迟迟无法进场施救,白白浪费了施救时间。

  最新动态10人受伤住院

  昨天,遭遇事故的司机们陆续前往成南高速交警一大队接受事故调查。到昨日下午,这起车祸共造成10人受伤住院,其中金堂一医院7人,青白江医院2名重伤者已转到华西医院,成都八一骨科医院1人。

  川J07081货车司机邓晓洪说,他出车祸的那段路是一个长下坡。“当时我看见路边有人挥手,赶紧停车,后面几辆货车也都停了下来。过了十来分钟,突然听到后面有车在按喇叭,我正在想这辆车是不是刹不住了,紧接着就有车撞了过来。”邓晓洪说,“一辆川R大货车先和一辆水泥罐车发生擦挂,然后撞到了我的车尾。我被撞得往前冲,与前面一辆渝B货车的车头发生碰撞,而车身挂上了旁边一个面包车,然后扎进绿化带。”邓晓洪说,谁都不愿意遇到车祸,但车祸就这样不断地发生着。

  最新披露成南高速车祸原因

  昨天,成南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分析了成南高速历次车祸暴露出来的问题。除了本报昨天报道的原因外,还有很多问题值得司机们深思。

  历次车祸的客观原因是成南高速是一条山区高速公路,有弯道、有坡道,一些不熟悉路况的司机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另一个客观原因是,警力不足和救援设备的严重缺乏。

  民警说,其实最重要的还是司机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在高速路上发生了事故,不少司机都没有做到及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示标志和及时将车移到路边,司机和乘客也没有及时离开高速路,结果引发二次车祸,造成更严重的后果。而“喜欢看热闹”的坏习惯也是引发交通事故的原因之一。

  交警提醒请记得留出生命通道

  为什么几乎每次出车祸都会引发大堵车呢?民警说,此前曾多次发生过这样一些事故,当事司机不是首先报警,也不把车移到路边,或者在路上设置警示标志,而是在行车道上扯皮。过路的一些司机在遇到前方发生车祸后,就从应急车道上绕行,结果造成堵塞。应急车道被堵,这就是为什么前天凌晨120救护车无法进入车祸现场的原因。

  为此,民警特别提醒各位司机朋友,高速公路上的应急通道只有在紧急情况下才能使用,请记得为他人留出生命通道! 记者李东阳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晓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