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教师节,让我们纪念地震中的英雄教师 > 08教师节消息

担心学生学会送礼 老师认为教师节有问候就足够

老师获得的证书
老师获得的证书

  教师节期间,面对学生和家长的礼物,不少教师认为,其实鲜花不重要

  一句节日快乐足够了

  本报讯(记者 刘立春 董国梁)教师节期间,一些学生和家长买了鲜花等礼物送给老师,老师们在感谢之余,认为鲜花并不重要,一句节日快乐,就足够表达学生的心意了。

  担忧 10岁娃学会“送礼”

  婷婷今年10岁,在西安高新区一家小学上5年级。9月9日晚上婷婷一直不睡觉,“有啥事给奶奶说吧。”奶奶问她,但是小婷婷就是不说,她要等妈妈回来。

“晚上10点多,她妈一回来,婷婷就跑过去了,说教师节了,让去给老师买花。”奶奶说。晚上一直下雨,最后婷婷的妈妈冒雨去买了5束鲜花,“买回来后,婷婷可高兴了,还专门用水把花养上,第二天一早就抱着去学校了。”“不是咱娃一个送花,学校门口的孩子,家长很多人都来给老师送花了。”婷婷的爷爷感叹。“看到别人送花她也送,她年龄这么小就学会攀比了。”奶奶担心地说。

  目击 门卫值班室成花海

  昨日上午,记者在高新区某小学门口看到,许多家长和送花公司的人员都聚集在了学校门口的值班室,里面摆满了鲜花,还有月饼。

  值班室的门卫说,从早上上课开始,就不停地有家长来送花,“都是表达一个心意嘛。”记者看到,鲜花上都有小卡片,上面写着送花学生以及老师的名字,并有祝福的话语。

  “孩子一早上就嚷嚷着要买,说教师节了,大家都在送。”姜女士最后给老师买了两盆盆景。“这个好,是有生命的,不像鲜花过两天就凋谢了。”昨日上午,看到姜女士买的盆景,许多人都说这个礼物送得好。

  老师 关键是要学习好

  记者看到,有些鲜花上还标有价格,百合、康乃馨等组合的一束鲜花上标明价格是280元。一家花店的老板称,5天前就有家长给老师订花了,送了一上午还没送完。

  昨日上午,高新区某小学李老师说,在教师节之前,她还曾经开会说过这事,不让孩子们给送花,但是却没有阻挡住。今年明显比去年收到的多,“孩子的心意我们理解,但是有点太浪费了,送不送花不重要,关键是要学习好。”

  在一所学校任校长的郑女士说,其实教师节时,老师应该让学生动手自己做礼物,比如画画、剪纸,或者制作一个工艺品,这样还可以开发学生的智力。

  “老师给布置了作业,‘教师节的礼物’,我就写两句话,我认为能够有个好的成绩,就是给老师教师节最好的礼物。”科创路小学一年级学生小张说。

  校长 不提倡学生送鲜花

  吴志友是西安明志小学的校长,昨天不管是学校的孩子还是前来送孩子的家长,见到他的第一句话就是:“节日快乐!”让他一天都在乐。

  吴志友说,今年他们学校老师收到最多的是孩子花几毛钱买来的塑料花,还有的是手工制作的,还有祝贺卡片等等,更多的老师还收到了家长写来的慰问信,感谢老师们一年的辛勤工作。“这些都让我们感动!”

  对于一些学生花费家长的钱送鲜花行为,吴志友说,这种情况也有,但是学校不提倡。“过节了,老师们不奢望什么,其实一句节日快乐就足够了!”

  开心礼物笔电脑送给山区教师

  9月9日中午,当来自蓝田县三官庙乡两所小学的贫困老师赵增选和张随香,从捐赠单位手里接过崭新的笔记本电脑时,开心得合不拢嘴。他们实现这个心愿得益于共青团西安市委希望办的牵线搭桥。

  据共青团西安市委希望办张伟民主任介绍,西安一家餐饮企业了解到这些教师的心愿之后,立即决定压缩开支,拿出近10万元,不但为贫困老师买电脑,还给另外9名贫困大学生也各买了一台电脑,同时还捐助蓝田希望书库2400余册图书,支持乡村教育。本报记者 李杰 摄影报道

  温馨礼物 掌声献给残疾儿童教师

  本报讯(记者 周艳涛)昨晚,“爱心涌动西安,关心助残事业”庆祝教师节文艺晚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宪梓堂隆重举行。

  今年的教师节,适逢2008北京残奥会举行期间,为了弘扬师德,关注残疾人事业,隆重庆祝教师节,西安教育电视台和陕西省艺术馆、陕西省社会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了此次文艺晚会,并专门请来了为残障儿童传授知识的教师们。

  晚会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情绪高昂,鲜花、掌声、祝福和着孩子们的精彩歌舞,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们献上了最美的节日礼物。孩子们表演了《欢聚一堂》、《中国娃娃》等20多个歌舞节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晚会上,省社会公益基金会还专门邀请了西安心心幼儿园、拉拉手特殊儿童教育中心、西安儿童福利院及盲、聋哑学校的教师们到现场观看节目,他们都是残疾儿童的教师,因为有了他们,使得许多残疾孩子得到了健康成长。

  特殊礼物贫困学生交给老师帮扶

  本报讯(记者 张小刚)教师节这天,张萍老师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一名需要帮助的贫困学生。

  昨日,西安市第七十五中学初一(3)班班主任张萍格外高兴,学生杨玲成为她的“帮扶对子”,杨玲初中三年期间的学习、生活都将得到她特殊的关心和帮助。“这份‘礼物’虽然不轻松,但我会用全部的爱心呵护她,让她顺利完成学业。”

  教师节送老师什么礼物?此前,七十五中校长张彩凤就在考虑这个问题。“学校还有一些学生家里比较贫困,学习生活还需要帮助,为什么不能把这些学生作为‘礼物’送给有爱心的老师?”

  张彩凤介绍,今年教师节,学校首次启动了“教师志愿者献爱心、1+1帮扶学生”计划,10位家庭经济相对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成了第一批受助者。学校又在教师志愿者当中选拔了10名优秀教师,与这10名受助学生结成对子,对他们从学习、生活、心理和思想上跟踪三年进行帮扶。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