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人保部:汶川大地震后四川有将近80万人失业

  中新网9月11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今日表示,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四川受灾最严重,将近80万人失业。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今日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推行就业援助政策,促进灾区就业工作”与网友在线交流。


  针对汶川大地震对受灾各省就业工作的影响,张小建说,以四川为例,可以用四个数字来说明这个问题。第一,原来四川城镇失业的人就比较多,约30多万,瞬间又增加了37万人,两项加起来将近80万人。

  张小建介绍,5月12号地震前,四川省新增就业已经达到23.8万人,地震后新增就业就为零了,因为不可能再增加新的就业岗位。

  张小建介绍,地震期间,增加了一大批就业困难人员。一般人失业能够帮助他就业,如果他的身体因为这次地震灾害致残或者说这个家庭原来有就业人员,因为家人亲属死亡或者受伤以后,原来有就业就有收入的,现在没有了,我们叫做零就业家庭,这个比原来新增加了51000户。

  张小建还表示,四川这次地震,农村受到的影响比较大,农民失去土地资源,原来靠种地为生,现在失去土地、失去林业资源的,一下子达到115万人。(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