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故事—大师对话 > 中国故事大师对话最新消息

九月十三日大师对话栏目开讲 阚珂阐述展览目的

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阚珂
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阚珂 摄影:郝志宾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中国故事”大师对话的访谈现场。今天已经是我们“中国故事”第七天的大师对话了。我们今天有幸请到现场的是中央民族大学历史系副教授蒙曼老师,大家欢迎!这边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著名歌手孙悦。同时,今天到我们现场的还有我们的领导嘉宾,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阚珂部长。这位是我们大家都很熟悉的六朵金花之一高玲娜。她今天是我们三个省的代表,来向我们两位领导请教。

  主持人:今天,我想先问一下蒙曼老师,您到了我们三个小屋,我刚才看到您的状态是非常的兴奋,非常的高兴。

可能您对我们“中国故事”现在还没有一个整体的了解,我先请我们的领导嘉宾阚珂部长跟两位老师做一个整体的介绍。

  阚珂:“中国故事”文化展出项目是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在奥林匹克公园的东北部开展的一个文化展的项目,国际奥委会对在奥运会期间的文化展有规定,要求主办国开展一系列的文化活动。从2001年,北京奥运会申办成功以来,到现在我们已经举办了第六届奥林匹克文化节。今年是从6月23号开始的,一直延续到残奥会的结束。今年的文化活动比往届更丰富多彩,因为今年是举办奥运会的年份。

  阚珂:具体谈到“中国故事”这个项目,情况是这样,它是由北京奥组委和文化部共同举办的,由30个省、市、区分别来承办的。我们在开始筹划和设计的过程中,考虑究竟展示什么,后来确定展示的内容是关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族民俗民间优秀的文化。展出以来,受到了中外嘉宾的欢迎,在奥运会期间,我们统计了一下,大体有500万人次参观了祥云小屋,其中,最多的一天是48万人次。这个项目受到了广泛的关注。不论是北京市民,还是国内的游客,看了以后都对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展出的过程中,外国友人、运动员、官员,包括由国际奥委会邀请的下一届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举办城市的奥组委的官员都来考察。他们由于时间比较短,看得比较少,但是文化小屋给他们留下了极深的印象。当他们看到我们景泰蓝的制作技术的时候,真的是惊叹不已。他们觉得时间太短了,要想了解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需要很长的时间。整个“中国故事”展出项目的大致情况就是这样。在残奥会开始以后,我们在原来展示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每天请一位大师,一位或者几位演艺界的人士来到大师对话的现场,进一步解读他们眼中的“中国故事”和祥云小屋。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阚珂 | 蒙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