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乳业板块遭重创 高盛“唱好”称有助行业整合

  16日,国家质检总局通报被验出含有三聚氰胺的奶粉批次。消息公布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多只乳业股份跌停。而在港上市的蒙牛也在昨日早上宣布停牌。多家外行发表研究报告。其中高盛表示,虽然短期内对有关股价造成压力,但是事件有助行业整合,长期将有正面影响。


  昨日一开市,已经连续3日下跌的伊利股份(600887)跌停,报收12.09元,而光明乳业(600597)由于所投资的一个分公司上榜,母公司股价也受拖累,下午跌到4.22元停牌。而北京的三元股份独善其身,成为全日唯一上涨的乳品个股,涨3.62%。

  而在港上市的蒙牛乳业(2319.HK)也不能幸免,港交所指其股份暂停买卖。

  乳业股的恐慌性抛售,也蔓延到其他食品饮料股之上,其中制作速冻汤圆、水饺的三全食品(002216)、国内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双汇发展(00895)都钉在跌停板上。

  高盛报告“唱好”指整合在望

  目前,国内奶粉每年的市场销售规模约170亿元。高盛昨日发表报告指出,鉴于在奶源中发现三聚氰胺,事件将让消费者更加关注由国内企业生产的乳品质量,并且可能在短期内让液态奶的消费也减少,持续的报道将让蒙牛、伊利、光明的股价增加压力。

  不过,高盛同时表示事件对于乳业市场的整合,长期的影响将是正面的。高盛指出,首先管理部门将对原奶的供应链加强监管,而对于乳业企业来说,也将出台更严格的国家质量监管标准。

  “虽然大部分国内的婴儿奶粉生产商在短期内都将受到事件冲击,但是我们相信那些拥有较强的品牌,其资产将在长期获益,因为洋品牌对国内的小城市和农村地区消费者来说仍然是价格太高。”高盛说。

  奶粉业务占比不同影响有差别

  摩根大通的报告指出,事件显示高质量的原奶短缺,原奶收购价或在2008年下半年增加。昨日,瑞士银行也发出研究报告,同意短期内事件对国内的奶粉业有较大负面影响,但指出由于不同企业奶粉业务占比不同,对业绩的影响将不同,事件很可能影响伊利在奶粉中的未来增长,评级“卖出”维持不变。而高盛分析指,蒙牛在奶粉中的份额十分有限,虽然短期事件可能连带让其液态奶销售受损,但是其高端产品或会得益。(记者刘俊)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