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平遥国际摄影展 > 2008年平遥国际摄影展独家采访

姜淑清:摄影更多意味着一种心灵上的沟通

姜淑清
访谈现场

姜淑清

  姜淑清 北京市妇产医院主任医师

  主持人:欢迎姜老师来到搜狐访谈间。您参与了我们“身边”系列的展览,非常感谢!请问你现在的职业是什么?如何开始摄影之路的?

  姜淑清:我是北京市妇产医院主任医师,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带我进入摄影的殿堂。我曾经是一名支援新疆的医生。新疆非常贫困,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照片反映当地的情况来汇报给领导。这样开始摄影。

  主持人:您的摄影摄影生涯是伴随职业生涯一起发展的,它们是什么关系呢?

  姜淑清:摄影帮助我的工作。

2002年我在新疆时候,医院给我发了一部松下的数码相机。尽管相机很简陋,但用这个拍照给领导汇报情况。摄影的震撼力很大,领导深有感触,鼓励我继续拍摄下去。我在当地经过接触,发现妇女病严重,决定下乡普查。当地99%的维吾尔族,非常的淳朴,到了策勒县,离和田地区100多公里,有两个北京市那么大,人口稀少。开始当地人比较排斥这种普查,有顾虑,后来接触后,慢慢接受。我逐渐用相机来反映当地的家庭状况,疾病状况及记录自己的医治过程。后我回到北京把拍摄的照片传给大家看,摄影另外的一个好处是可以感召人,促使一些爱心人士成立了一个西部援助计划,来出钱出力来援助这些贫困地区的妇女。

  主持人:摄影对于您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姜淑清:我看了很多大师的照片,他们都值得我学习。他们的摄影技巧、构图方式有很有新意。对于我来说,摄影更多的意味着一种心灵上的沟通。机器、技术、镜头非常重要,但摄影的内容和信息传达的本身更重要。它带给我们心灵上的沟通。

  主持人:这是您第几次来平遥?有什么评价?

  姜淑清:这是我第二次来平遥,但是是第一次来参加平遥摄影节。

  平遥的变化很大,大师的摄影作品太好了,自己觉得自己的作品都拿不出手了,呵呵!我会把这次当成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像大师们学习。

  主持人:搜狐是目前国内做大的门户网站之一,您平时关注搜狐吗?你有打算在搜狐开博吗?

  姜淑清:非常感谢搜狐网的邀请,给我这次机会来平遥,搜狐这次的展览办得非常的好,我会继续关注搜狐,也会在搜狐开博的,还请大家多多关注!谢谢大家!

  主持人:再次感谢您对本次展览及搜狐新闻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淑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