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曼物流大通道2011年建成 改写中泰交通运输史




  成昆曼物流大通道 2011年建成,两地路程将缩短6天,结束中泰两国交通运输主要靠船运的历史

  用一天多的时间,从成都开车到曼谷将不再是梦想。昨(22)日,记者从成都—昆明—曼谷物流大通道研讨会上获悉,到2011年,从成都开车到曼谷,只需30个小时就可直接到达,结束中泰两国交通运输主要靠船运的历史。据估计,此条国际通道建成后,两地路程将比现在缩短6天,而两市双边贸易也将实现近50%的增长。

  喜:2011年30小时到曼谷

  主题为“四川第一次离东南亚如此之近”的成、昆、曼物流大通道研讨会,由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四川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邀请了成都24家进出口贸易公司参加。

  穿越中国、老挝和泰国3国的昆曼公路,也被称为R3南北经济大走廊。它以中国云南省为主,连接了从泰国到中国南部的系列重要经济城市。

  昆明-曼谷国际公路全长1807公里,中国境内昆明至磨憨全长688公里,由高速公路和二级以上等级公路组成,除少部分路段外,云南境内段在今年年初已全线建成高速公路。老挝境内的229公里也已全线改造完成,大部分为东盟二级标准。泰国境内的890公里已全部实现高速或高等级化。

  目前,由于从泰国清孔到老挝会晒之间隔着一条湄公河,通过关卡的车辆和行人必须借助摆渡船才能通行。为此,中泰两国已同意共同出资建立清孔湄公河大桥,泰方已完成大桥详细设计,预计在2011年建成通车。在成都到昆明已建成全线高速公路的基础上,届时,从成都开车经昆明到曼谷只需30个小时就可到达。

  利:大通道促进贸易增长

  君东贸易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王林东算了一笔账,以前公司从泰国进口香蕉、山竹、榴莲等水果,只能从曼谷经海运到广州,再由广州经陆路到成都,最少也要6天时间,加上航运、通关等各项费用,一次性的花销大概在4万元。“成昆曼公路建成后,4天就可以打来回,成本可以降低50%左右。”

  与王林东一样,对于中泰两国未来的双边贸易发展,参会人员都寄予了厚望。不少人认为,随着运输、物流、旅游业的加速发展,成昆曼这条连接

  中国和东南亚的国际物流大通道必将给四川、云南、曼谷的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据业内人士估计,此条国际通道建成后,成曼两市的陆路路程将比现在缩短6天,而两市双边贸易也将实现近50%的增长。

  忧:法律不同必然有分歧

  尽管如此,不少参会企业还是表达了自己的担忧。“每个国家有各自的运输程序和海关程序,在中国检验了的产品,到泰国境内可能被强制进行第二次检疫。”禹王生态公司董事长刘彬伍表示,成昆曼通道途经3个国家,而不同的国家肯定存在法律、法规的差异,例如在泰国的汽车是右驾行驶,而中国和老挝的汽车是左驾行驶,中国货车司机过境很可能得不到泰国警方的认可。“企业的担忧不无道理,这也是我们正在考虑的问题。”省现代物流协会秘书长文德华表示,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只能由中国、老挝、泰国3国政府部门加强对话机制,共同解决。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昆曼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