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楼盘成交量走低 传统楼市旺季“金九”破灭(图)

上海苏州河畔的高层住宅建筑
上海苏州河畔的高层住宅建筑

  本报讯 (记者孙毅蕾报道) 低位盘整的楼盘成交量,让传统楼市旺季的“金九”破灭———昨天,上海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公布最新统计数据,在已经过去的9月份上中旬,上海楼市成交量仅相当于去年同期的两成。业内人士认为,上海只是一个缩影,中国楼市正遭遇最寒冷的“金九银十”。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9月第三周(9月15-21日)一手商品房(剔除动迁配套房,下同)的供应量为34.2万平方米,环比少供应了13%;其中商品住宅的供应量只有17.17万平方米,环比再度下滑29%。

上周一手商品房的成交量仅为13.94万平方米,环比略微上升9%;平均成交价格再度下滑8%,为12152元/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的成交量在触到30周低线后反弹15%,为9.94万平方米。

  9月以来,开发商在沪已推出了75.74万平方米的商品住宅房源,超出8月全月73.83万平方米的供应量。而成交量却只有29.2万平方米,仅相当于8月的45%,也仅相当于去年同期成交量140.48万平方米的两成。开发商推量不减价的单边热情,并不能博得购房者的好感。成交量的持续低迷也让开发商的推盘热情大幅下滑,近两周的供应量也在锐减。

  最新数据显示,全国70个主要城市的8月份房屋销售价格指数较上月出现下滑,这是该指数推出3年来的首次下滑。进入9月份的传统销售旺季,全国楼市的成交量依然在低位徘徊,同比去年都在五成不到。

  上周,央行“双率”下调给全国房地产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但卧龙地产证券事业部负责人认为,央行“双率”下调只是暂时性利好,市场人气不旺的局面一时无法扭转。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薛建雄认为,由于全球性经济低迷,购房者对房价的预期发生根本性逆转。当前购房者需要的是房价的实质性下降,以体现其产品的性价比。然而,多数开发商不是以取消和降低装修标准,就是借机处理最差房源来降价,表面上看降幅很大实际优惠却不多,这是把金九楼市拖入僵局的主要原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