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我在这个孤独的城市怀孕了

  花开之时,当放则放

  前一阵,台湾偶像剧《命中注定我爱你》简直成了时尚的代言和网络的宠儿,无数人每周守着电视和网络,等着大结局的漫漫无期。

  最后一集,被诊断为无法怀孕的“便利贴女孩”欣怡如愿有了自己的孩子,并且在一度无法怀孕的考验中得到了生命中的爱人,尽管大多数已经猜到皆大欢喜的结局的观众难免叹息一声毫无新意,可是体验着无比折磨的过程和纠结的剧情时,人们仍旧充满乐趣。

  听到水仙的故事让我想到了上边的剧情,人生的残忍当然不及偶像剧那般心想事成,可是我想说的是,人生的过程其实很像看偶像剧。

  编剧们有时候让剧情拖沓到恨不得砸碎了电视机,你明明知道一段感情的付出毫无结果,还要反反复复地经受折磨,充当电视剧里受人摆布的主角,无奈地飞蛾扑火,然后抱怨着自己的智商超低。

  可奇怪的是,谁也没有因为过程的乏味就放弃了等待剧情的结局,就如同谁也不应该因为人生的诸多磨砺就直接放弃走到生命的终点。人天生就是有好奇心的动物,应该知道在明天,还有可以期待的梦想,可以展望的绚丽,哪怕是无法预知的悲喜。关键在于,我们还期待着明天,如同期待着也许并不意外的大结局。

  “那你告诉我怎么保持这样的期待?”我的一位读者这样问我。我一时语塞。实在不是我没有答案,而是因为,这不是一个问题。

  如果你从没有欣赏过花开花谢、云卷云舒的沉静,如果你已经看不见午后晴空的湛蓝和夕阳西沉的柔美,如果你对父母未来额头布满皱纹还牵着手的安详没有留恋,那么你尽可以去过你痛苦无边的地狱一般的人生,我绝不拦着你。

  如果以上的一切你还想拥有,是对是错你还想体验一次过程,那么就放下你心中的伤痛吧,那些只代表过去,不意味着未来,未来需要可以放下包袱的人去全心全意地拥抱,就像有人说过的那样:花开之时,当放则放。

  倾诉时间:9月21日

  倾诉人物:水仙(化名)

  倾诉方式:情感热线

  “一直以来都在关注你的栏目,羡慕你的理智,也同情很多人的遭遇,这次也想和你说说我失败的感情。”电话那头,一个女子的声音很温柔。

  年轻时我们不懂如何去爱

  我从外地来沈阳那年16岁,到如今五年的时间,我在这座城市里打工赚钱,养活自己也要接济家里。我家里条件不好,几年前父母离婚,我的学业也不得不中断。在我家乡,十几岁的女孩子开始谈恋爱的很普遍,但是我对待自己的感情很小心,拒绝了很多人的追求,独自一人来到了沈阳。

  也许身处于陌生的城市,让我无形之中打开了心灵的堤坝,在单位,我遇到了孟(化名)。他是我老板的亲戚,我们同岁,感情就在那样似乎是默契的心有灵犀间自然而然地发生,我们同居了。

  也许因为我们还小,不知如何相爱,我们在一起总是会吵架。直到有一天,他当着我的面和别的女孩子打电话,暧昧的态度让我受不了,我们又一次大吵,我说如果能和那个女孩不再联系,我可以和他继续在一起。可惜他给我的回答是,他做不到。

  我从单位辞职出来,离开了他,离开了有他的生活,可是我的心里总是有着他的影子,我放不开那段时光的感情。脆弱的我给他打电话,带着哭腔,也仍旧发着小脾气,可是对他而言,这样的我已经留不住他。

  走投无路时,我拿起菜刀割向了自己的手腕,鲜血喷洒着涌出我的血管,我竟然感觉不到疼痛。我拿起电话,再次拨通了他的号码,他的声音依旧那么冰冷,他说我是死是活与他无关。

  挽留爱情,我写下了血书

  那一次,同住的姐姐把我送到了医院,血止住的时候,我以为我心里的疼痛和感情也可以就此停止。我离开沈阳,去了外地我的一个亲戚家里。

  然而,安静的生活环境安定不了我的内心。就这样分手了吗?我还是忍不住一遍遍地问自己。除了感情,我还把最珍贵的东西给了他,经过前思后想,我决定回来找他,我要让他回到我身边。

  在回来的火车上,为了证明我对他的爱,可以因为爱而包容他的缺点,我咬破了食指,写下了一封血书。

  到了沈阳,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他打电话。接电话的是他的叔叔,他说孟走了,去了南方打工。我如掉进冰窟一样,毫无知觉地走回家,我不相信他会走得这么快,我觉得一定是因为我伤了他的心,才让他远走他乡的。我责怪着自己,把所有错都归结在自己身上。第二天我去了他家,把我的血书交给了他的爸爸。

  接下来的日子,我开始自我折磨,憔悴的样子让朋友们看了都心疼不已。后来因为身体实在受不了我去了医院,检查后医生说我怀孕了,而且因为我的缺血性营养不良,孩子恐怕保不住。

  我感觉到天旋地转,不敢跟家里人说这件事,辗转之下终于联系到了孟。

  怀孕了,孩子的父亲成了无关的人

  电话打通的那一刻,我激动到了极点,不知道是兴奋还是害怕。我把事情告诉他,他没有任何表示,仿佛整个事情与他毫不相关。几次联系之后,我终于明白,之前完全是我自己在欺骗自己,他对我早已经没有了任何情意,甚至所谓他离开沈阳的说法都是在欺骗我。

  我,一个女人,在一座孤独的城市,怀着一个生死未卜的孩子,没有钱,没有依靠,行尸走肉一般延续着呼吸,不知道前路如何。就在那样的状态下,在那一个与我无关的晴朗的午后,我忽然接到了一个电话,来自早前认下的一个大哥乔(化名)。

  乔为人厚道,家庭条件也好,他曾经追求过我,可是我当时已经和孟在一起,于是拒绝了他的好意,从此兄妹相待。这个神奇的电话仿佛是老天派来拯救我的,我的脆弱再也扛不起坚强的躯壳,我哭着把自己怀孕的事情说了。

  当时他在贵阳做生意,他说要我去他那里,或者打掉孩子或者把孩子生下来,可以由他来照顾我,而且不会惊动这边的熟人。我当时走投无路,便决定听他的话,不承想还没等我动身,乔又打来电话说不要我过去了,他说那么遥远的距离怕我会想家哭泣,他要来这里找我。

  直到这一刻,我的心似乎才重新感觉到跳动,我在沈阳等着乔回来时,其间也见到了孟。他说他现在有女朋友了并且住在一起。我以为我会坚强优雅地听他说话,结果听了以后,我的心还是疼得抽搐。

  乔回来以后带我去医院做了检查,马上就四个月了,可是此前我一直不敢一个人来做检查。检查结果说,这个孩子胎位不正保不住,必须人工流产。

  他用消失告诉我,我选错了爱的人

  定好了手术时间后,我打电话给孟,毕竟他是孩子的爸爸,有必要让他知道情形。他说手术那天他没有时间,说做完以后给他打电话告诉他用了多少钱,他来承担。

  放下电话,我不知道是稍微安慰了一些还是对他的冷漠已经习惯了,但好在,我想他还是肯承担一些责任的。

  手术那天,我紧张得不行,乔一直陪在我身边,把我送进手术室时,他说他在外边等我出来。可是,当我再次看见他时已经是两天以后了,他在我的床边,看见我醒过来时那种焦虑而惊喜的眼神,我一辈子也忘不了。

  原来,因为手术大出血,我差点死掉,一直昏迷了两天两夜。乔抱着我,断断续续地啜泣,说如果我有什么三长两短他怎么向我的家人交代,说如果我就这样离开了他也没法活下去,说他怎么能忍心看着我受了那么多苦就这么离开这个世界。

  在乔的照顾下,两个星期之后我出院了。孟的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的状态,我知道是我看错了人,选错了爱的对象。而这次错误的代价,除了我所受到的所有痛苦和委屈之外,还给我留下了一个终身的伤害———医生说我将来可能无法再怀孕了,怀孕的几率不超过10%。

  伤心欲绝的我实在不知道命运为什么对我这么残忍,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经历过太多的痛苦,我已经没有力气再对这一次又一次的打击痛哭流涕或者怨天尤人。如果不是乔仍旧留在了我身边,我想我的人生也许会一直变成灰色,直到我生命的终结。

  经过这件事,我知道我需要好好珍惜他,我欠他太多。可有时候,我对这段感情也患得患失,害怕有一天我们连兄妹和朋友都做不成了。我想,我的感情之路,还有很多漫长的未知。

  阿阳寄语

  放下你心中的伤痛吧

  那些只代表过去

  不意味着未来

  未来需要可以放下包袱的人去全心全意地拥抱

  就像那句:花开之时,当放则放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