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用北斗卫星搜救航天员

  任务:跟踪测量返回至主副着陆场的返回舱,进行返回舱落点计算;搜索回收返回舱和有效载荷,救援航天员并将航天员转运至北京。

  着陆场系统是载人航天工程地面支撑系统之一,主要负责回收返回舱和救援航天员。

  神舟七号任务着陆场系统总设计师吴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神舟七号飞船的搜救模式采用的是空中搜救航天员,地面处置返回舱的模式。
这和神舟五号、神舟六号有所不同,前两次是以空中搜救为主,地面搜救为辅。这次的模式时效性提高了。

  当返回舱着陆后,盘旋在周围的直升机将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现场对航天员实施救援。直升机上有航天员医监医保系统工作人员、医疗救护队,他们将对着陆后的航天员进行身体检查。因为返回舱有3吨多重,利用直升机对它进行挂吊有一定的风险,所以在航天员处置后,地面的工程车辆赶到现场,对返回舱进行处置,并将它运送到指定地点。

  神七任务着陆场系统还加强了搜救指挥能力建设,提高了可视化水平。吴斌说,着陆场系统重点加强了主着陆场建设,研制了机载搜救指挥平台,增强了北京任务联合指挥所对主着陆场空中搜救分队的指挥能力。同时,建设着陆场北斗导航定位综合态势系统,提高系统搜救指挥能力。

  强化空中搜索,精简地面和应急搜救力量是此次系统建设的另一特点。吴斌介绍,载人航天第七次飞行试验任务中,着陆场系统的突破体现在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综合态势系统的建设和新型机载超短波定向仪的研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