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要求营业部公示佣金标准

  在佣金战还在激烈进行时,广东地区证券营业部近期被要求按交易品种、交易量、资金量大小等依据,通过各种方式向投资者如实公示佣金收取标准。业内人士认为,佣金标准通过公示将实现“透明化”,券商的佣金标准将接受公众监督。


  伴随市场渐入“熊”境,各营业部争相降低佣金,去争抢优质的客户资源,从而引发激烈的佣金大战,监管部门开始着手进行详细佣金标准公示等规范工作,试图解决业内的恶性价格竞争。近期广东证监局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辖区证券经纪业务的通知》,其中要求该辖区内各证券经营机构“要通过各种方式,将本机构根据交易品种、交易量、资金量大小等依据向投资者所收取的佣金标准如实、完整地向投资者公示。”而据了解,上海、北京、深圳等地区券商尚未接到类似的通知。

  向投资者公示佣金收取的标准,详细到按交易品种、交易量和资金量大小的口径,这在业内十分少见。券商营业部更多是按交易方式的口径笼统地向投资者公示,现场交易、网上交易、电话交易的客户佣金水准各不相同,其中网上交易的佣金率最低。

  市场低迷时,掌握佣金调整权的券商营业部,将低佣金作为吸纳客户资源的主要竞争手段,佣金标准也变得更加不透明。有的资金规模一般的股民因为低佣金的承诺而转户,但过了一段时间又发现低佣金已悄然变高。一位券商人道出行规,“一般对于没有议价能力的客户,我们都给默认佣金。”每家营业部对大客户的降佣弹性都是保密信息。

  伴随佣金战不断升级,监管部门将公众力量引入对券商佣金标准的监督,业内人士认为,这一举措具有积极意义。佣金标准透明化,投资者可以对各券商营业部的佣金标准进行甄别、选择,券商营业部之间也在公众监督力量下形成相互的制衡。

  不过,券业人士也对公示制度可能存在的漏洞,以及公示后能否解决激烈的佣金战问题等也提出质疑。比如,营业部通常按客户初始投资金额给予相应的佣金水平,但当客户资金流出、成交变得不活跃,这些条件都与原佣金水平不再匹配,营业部没有迅速的账户核查机制,而为了保有客户资源仍会维持原佣金水平不变。另外,券商有可能使用两套佣金价格标准,一旦真实价格与“挂牌价”不符,佣金价格的恶性竞争也不会就此罢手。(杨晶)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