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超级航天迷9年剪报逾万张 欲办航天剪报展(图)

  本报讯  闽侯农民林宝根是个超级航天迷,1999年至今,他制作的有关航天新闻报道的剪报竟达1万多张。他还准备在家里办航天剪报展。昨日,记者专程前往拜访了这位航天爱好者。

  制作航天剪报万余张

  昨晚,随着神舟7号飞船顺利进入太空轨道,闽侯县荆溪镇关中村农民林宝根高兴地大喊:“成功啦!”

  1999年11月20日凌晨6点,我国第一艘无人实验飞船在酒泉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升空。当时,林宝根也是如此激动。
从那天起,林宝根对航天产生了浓厚兴趣,并开始收藏各类航天报道。

  林宝根搜集报纸的渠道主要靠订阅。记者在林宝根的书桌前看到,从《人民日报》到《福州日报》,只要影响力够大的报纸,他都订阅。

  订阅全年的报纸对身为农民的林宝根来说,是个不小的负担,但林宝根有自己的办法。他集中在飞船升空的前后时段订阅报纸,这样既不会错过,又比较经济省钱。比如,这次神舟7号在9月25日升空,他订阅《人民日报》等报纸,就从9月20日订到10月30日。

  在收藏的报纸中,他最得意的是1970年4月26日的《人民日报号外》,上面刊登了《我国成功地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的喜报(如图)。

  9年来,从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升空,到神舟7号发射前的航天资料,林宝根收藏的剪报达1万多张。收藏数量之多,报刊种类之齐全,林宝根堪称福州的“航天剪报大王”。

  与杨利伟黄春平面对面

  2005年8月10日,《飞向太空——中国载人航天科技展》在福州开幕,航天英雄杨利伟亲临开幕现场。得知消息后,林宝根带上妻女,抱着精心制作的2本《中国探索太空第一人》剪贴本赶到福州,“杨利伟还翻阅了我的剪报呢”。

  2007年12月28日和今年4月8日,黄春平2次回福州参加科普活动,林宝根都带着他的剪报赶到现场。黄春平对他的剪报表示肯定和感谢,还欣然在他的藏品上题词、签名。

  想办航天剪报展

  神舟7号胜利升空,林宝根更忙了。

  “我还要继续关注神舟7号的运行和返回,争取再多搜集一些报纸。”林宝根告诉记者,目前他已经买回了展览架和玻璃,等报纸全部粘好后,就可以在家中办一次航天剪报展了。

  “很惊讶!一个普通农民竟然收藏这么多、这么全的航天剪报!”9月7日,黄春平的弟弟黄春光慕名寻访到林宝根家中。得知林宝根想办航天剪报展后,黄春光表示将尽力协助。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宝根 | 林宝 | 黄春平 | 杨利伟 | 黄春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