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公路灾后恢复重建工程全面启动

  都江堰至映秀高速路段恢复重建工程日前开工——

  四川公路灾后恢复重建工程全面启动  

  本报讯 (记者 黄颖) 国庆大假前夕,距离重灾区汶川最快捷的生命通道——都汶公路都江堰至映秀高速路段恢复重建工程在都江堰庙子坪大桥正式启动,这标志着我省公路灾后恢复重建全面启动。

  都江堰至玉塘段下月贯通

  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都汶公路全长82.541公里,其中都江堰至映秀高速公路段25.95公里,映秀至汶川二级公路56.591公里。都汶公路高速段是四川公路灾后恢复重建的标志性工程,对于加快灾后重建,进一步恢复和开发沿线旅游资源,促进灾区经济社会发展都将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按照恢复重建实施方案,都江堰至映秀高速公路将于2009年3月31日全线贯通,恢复重建及剩余工程总投资约10亿元;映秀至汶川二级公路段也已经列入公路灾后重建先期启动项目,计划在明年10月贯通。而都江堰市内的都江堰至玉塘段部分将在今年11月中旬前提前贯通。

  根据此前的设计标准,都汶公路都江堰至映秀的高速公路部分分为都江堰至玉塘和玉塘至映秀两段,设计行车速度分别为80公里/小时和60公里/小时,映秀至汶川的二级路部分设计行车速度则为40公里/小时。都汶公路全线建成通车后,从都江堰前往汶川的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2个半小时缩短到1个半小时以内,从成都出发经此前往汶川的车程也将被缩短到2个多小时。

  多条公路项目纳入重建规划

  记者还了解到,根据我省在地震后已编制完成的《汶川地震灾后公路恢复重建规划》而制定的《2008年公路灾后恢复重建先期启动项目实施意见》,我省将开始全面加快公路灾后恢复重建进程。根据《汶川地震公路灾后恢复重建规划》,除广陕(广元—陕西)、广巴(广元—巴中)、雅西(雅安—西昌)、都江堰至映秀4条高速公路外,映秀至汶川、绵竹至茂县等新建“生命线”项目也已纳入四川公路灾后恢复重建先期启动项目。

  相关新闻

  要前往汶川方向的司机朋友注意了——

  本月映秀至汶川公路单进双出

  本报讯 (记者 黄颖) 昨日,记者从省公路部门获悉,阿坝州交通局日前正式发布了国道213线都汶路交通管制信息:从本月开始至2009年4月30日,对国道213线映秀至汶川公路,分时段、车速和天气原因进行交通管制,管制路段全线限载通行。在此期间,每天7∶00—19∶00通行;夜间禁止机动车辆通行,不适宜出行的特殊天气不能通行。

  同时,从本月开始,该路段将实行全天单向单车通行。今年10月、12月和明年2月、4月实行单进双出(1日通行成都至汶川的上行车辆,2日通行汶川至成都的下行车辆,以此类推);今年11月和明年1月、3月实行单出双进(1日通行汶川至成都的下行车辆,2日通行成都至汶川的上行车辆,以此类推)。

  另外,管制路段全线限载通行。友谊隧道口至映秀镇车货总重量不超过30吨;映秀镇至汶川县城车货总重量不超过20吨,超过规定载重车辆自行采取卸货转运措施。9座以下小型客车可以通行,其余客运车辆暂不能通行。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