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中专生求爱不成泄愤将舍友砍成重伤 被判刑14年

  中专学生廖厚柏追女生不成,竟拿自己的舍友泄愤,残忍地将同是在校生的被害人黄某某砍成重伤。日前,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公开审理,依法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廖厚柏有期徒刑14年,并赔偿被害人黄某某各项费用,共计人民币61116元。


  单恋女学生屡遭拒绝

  据了解,被告人廖厚柏今年22岁,海南澄迈县人,原是海南农垦海口某学校学生。

  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廖厚柏在该校读书期间,单恋上同校学生黎某某,但屡遭黎的拒绝。今年3月2日晚,黎告知他,她已有男朋友。廖厚柏听后很气愤,产生了杀黎男朋友的想法。之后,廖厚柏购买了一把不锈钢尖刀,但因黎某某的男朋友在琼海,廖厚柏未能实施报复行为。

  拔刀砍杀舍友报复泄恨

  回到宿舍后,廖厚柏看到被害人黄某某,便想起在其追求黎某某期间,黄某某曾经常说黎的坏话故意刺激自己,并擅自用其手机发短信给黎某某,其立即产生杀黄某某泄愤并博取黎某某好感的念头。随后,廖厚柏发了一条内容为:“我会做出让你感到刺激的事来感动你”的短信给黎某某,并想当晚在宿舍里杀死黄某某,但当晚没有动手。

  3月3日上午9时20分,廖厚柏回到宿舍拿上尖刀返回教室,见被害人黄某某正坐在教室的椅子上睡觉,便直接来到黄身边,左手按住黄的肩膀,右手持刀往黄身体右侧的肋下及腹部连捅二刀,接着又往黄的后背颈部插了一刀,黄昏死过去,廖用力拔刀未果,便一脚把黄踢倒在地。之后,廖又用椅子往黄身上砸,还用脚踩了黄后脑几下,然后才把尖刀从黄身上拨出。为了进一步泄愤,又在黄的右手臂上划了几刀。经鉴定,被害人黄某某为重伤。

  法院认为,被告人廖厚柏为泄私愤,以非法剥夺他人生命为目的,持刀故意致人重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并应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黄某某的经济损失。廖厚柏在着手实施杀人行为后,因其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属犯罪未遂,依法可从轻处罚。(王焕娟张为群冯琳) (来源:南海网-海南经济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厚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