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市民手机卡被人复制 花费刚充就被盗打一空(图)

马志卫取出手机卡仍能打通电话

  《河北青年报》供稿

  本报讯常常出现刚交完话费没几天便欠费的情况,令石家庄市民马志卫深陷迷惑。昨日,马志卫致电记者称,他妻子的手机卡几个月前遭人复制。有人持有与自己相同手机号码的手机卡,两个号码均能同时接打电话和收发短信,但最终掏话费的却是自己。

  谁在接听我的电话?

  据马志卫称,一年前,他为妻子购买了一款手机,购机同时,他在当地一家移动营业厅内购买了一张神州行家园卡。
“一个月下来,话费少的时候也就是二三十块钱,最多也不会超过60元。”马志卫说。然而,从6月份开始,妻子的话费突然间开始逐月递增,常常出现刚交完话费没几天便欠费的情况。

  9月20日,当马志卫拿妻子手机打电话时,发现开机密码被锁定了,手机卡无法正常使用。随后他将手机卡从手机中取出。

  两天后,他习惯性地拨打妻子的号码,电话居然接通了。正当马志卫喊了一声妻子的名字时,对方骂了一句便挂断了电话。

  “手机卡已经取出来了,怎么还会有人接电话?”马志卫回忆说,他开始以为是电话串线的缘故,于是他又接连按下重拨键,但对方再也没有接听。

  手机卡遭遇“套牌”

  随后,马志卫来到中国移动天河营业厅咨询。业务员试着拨打了他取出手机卡的手机号码,仍然可以接通,但始终无人接听。营业员当即告知他,他的手机卡可能被复制了。也就是说,另有一个人与马志卫的妻子同时使用相同的手机号码,而费用却要由手机卡的过户方担负。

  当日,马志卫在该营业厅补办了一张新卡,手机卡恢复正常。

  但手机卡一直被妻子和孩子使用,怎么会被人复制了呢?随后,记者来到移动天河营业厅。当日负责办理该业务的业务员称,确实有客户出现过被复制卡的情况,但这种情况少之又少。另外,对原有手机卡进行“补卡”处理是解决复制卡的方式之一。如果发现此种问题,手机用户应尽快到营业厅进行解决。

  代理商揭吸费黑幕

  一名有多年手机卡销售经验的代理商称,复制卡并不是什么鲜见的现象,随着技术的不断更新,有些人所生产的工具可以很简单地复制别人的手机卡或是其他功能卡,且互不影响。复制手机卡的工具样式有很多种,有的工具可以不用拿到实物卡便可以复制,但现在是否有人使用他不得而知。据他了解,复制手机卡的不法分子多选择包月的手机卡复制。

  复制卡工具公然出售

  昨日,记者走访石家庄市内几家大型手机交易市场和电子商场后发现,有商贩公然出售复制手机卡的“手机魔术卡”。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石家庄市工商局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向该中心进行咨询。对此,工商部门表示,他们将尽快对“手机魔术卡”从供应到销售进行逐一排查。该中心工作人员在检验“手机魔术卡”后称,“从"手机魔术卡"的外包装看,它属于三无产品,可以认定为违法商品。”他说,该处将尽快对市面上的“手机魔术卡”从供应到销售的各个环节逐一排查,以保障市民的消费环境和财产信息安全。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志卫 | 马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