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香港特区援助四川灾后重建首批项目签逾16亿元

  中新社成都十月十一日电(黄永莉)香港特区政府援建四川灾后重建第一批二十个项目的签字仪式十一日在此间举行,初步投资估算十六亿六千五百二十九万元人民币。这标志着香港特别行政区援助四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入实质性的启动阶段。
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香港特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及“香港特区支援四川地震灾后重建督导委员会”相关成员出席了签字仪式。

  首批二十个签约项目包括卧龙自然保护区、省道三0三公路映秀至卧龙段、阿坝州汶川县水磨中学、四川省医院川港康复中心等在内,涵盖基础建设、教育、医疗、社会福利综合服务等多个方面,将在年内启动实施。

  魏宏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四川方面一定按照特区政府的要求,抓紧做好后续项目的准备工作,尽快提供给特区政府。

  林瑞麟介绍,川港双方协商议定了恢复重建的合作原则,包括:每个援建项目均独立设项、项目资金管理的安排按工作进度分期拨款并符合香港相关财政法例和规则、项目技术标准符合内地相关的法律法规及适当的监察机制。

  魏宏表示,四川省发改委要把好关,负好责,组织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做好援助项目的基础工作,确保援助项目的规范实施和高质量建设。

  从十月十三日起,香港特别行政区开始接受非政府机构支援四川地震灾区重建的首轮拨款申请。要求申请机构必须与四川省政府认可的部门或机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其援助项目必须获得四川省有关部门的同意,以确保该项目符合灾区重建的整体规划和需要。每个项目的申请资助款项一般不超过一千万港元。特区政府将在十一月底审批已收到的首轮申请并尽早公布结果。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