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阎崇年取消北京书市签售 办完讲座赶紧离场(图)

2008年10月7日
  阎崇年在无锡签售时遭到一青年男子袭击,原是因学术观点不同引起。知名学者此遭江南行忽遇险,又引发了网友们一场关于解说历史的大讨论,唏嘘者众…[详细][广播版]

李木易/摄
工作人员一起簇拥着阎崇年快步离场 李木易/摄

2008年10月11日,第八届北京图书节在地坛公园举行,百家讲坛学者阎崇年专门来到地坛图书节与广大读者交流清史。由于阎崇年无锡签售遭遇“耳光”事件,为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主办方请来多名头戴钢盔的保安在现场维持秩序。中新社发吴芒子摄

  2008年10月11日,第八届北京图书节在地坛公园举行,百家讲坛学者阎崇年专门来到地坛图书节与广大读者交流清史。由于阎崇年无锡签售遭遇“耳光”事件,为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主办方请来多名头戴钢盔的保安在现场维持秩序。中新社发吴芒子摄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昨天(10日)前往地坛书市签名售书,为了吸取百家讲坛学者阎崇年无锡签售“遭耳光”事件,主办方请来多名头戴钢盔的保安在现场维持秩序,保护于丹人身安全。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10日前往地坛书市签名售书,为了吸取百家讲坛学者阎崇年无锡签售“遭耳光”事件,主办方请来多名头戴钢盔的保安在现场维持秩序,保护于丹人身安全。 (来源:北京青年报)



survey

  最新进展:打人者被拘留15天 阎崇年鞠躬谢读者 澄清网上语录 否认因学术之争挨打

  视频:阎崇年亲述遭人掌掴事件 打人只因观点不合 

  争鸣:中国人民集体喊痛 杂种的历史心结 别在掌掴阎崇年里找寻积极意义

  书市首个周末迎来8万游客

  晨报讯 (记者 赵阳)借金秋送爽,地坛图书节迎来了首个周末。

记者从图书节组委会获悉,昨天有8万余读者进园参加活动,全天销售额达到800万元。看文艺演出,听名家讲座,选精美图书……每个人都忙得不亦乐乎。

  记者昨天在公园里看到,园内两条主要通道上人头攒动,只能是走走停停,不过这种慢慢走、慢慢淘才是逛书市的乐趣所在。

  昨天上午,相声演员李伟建、武宾在图书节活动现场表演的《科普宣传员》节目,掀起了“社会科学普及主题日”活动的高潮。社会科普展区“衣、食、住、行”展览让前来的读者重新阅读了改革开放30年的历史巨变。

  方泽坛内“辉煌30年”展区,8部巨型大书,展示了北京出版印刷高新科技成果。在一幅4米长的巨幅油画作品前,许多读者赞叹它的精美。工作人员说,其实它是一幅高仿真印刷复制品,这种数字高仿真书画艺术品复制技术先后应用到北京故宫博物院、辽宁博物院等珍藏的古书画中,在国内、国际仿真产品展览中多次获奖。

  下午,备受年轻读者喜爱的青年作者郭敬明一亮相图书签售区,就有数百名读者拿着购买的郭敬明作品 《小时代1.0折纸时代》自觉排起长龙,队伍拐了三道弯,把整个方泽坛围了一圈。

  护驾阎崇年·误解

  “这边抓了一个人”

  昨天下午,刚刚经历“掌掴风波”的著名学者阎崇年出现在图书节现场,并在方泽坛内主会场举办了精彩的清史讲座。场内座无虚席,许多读者一边听、一边记,看来清史迷真是不少。不过,工作人员也是如临大敌,煞是紧张。

  出于安全的考虑,其原计划的签售活动被临时取消。讲座刚一结束,一下子涌上来6个身着制服的保安,还有好几个工作人员一起簇拥着阎崇年快步离场。记者看到,阎崇年的两个胳膊被保安架着,低着头,没跟任何人打招呼,就快步离开了讲座现场。刚刚走出方泽坛,一位不明就里的阿姨看到这一幕,忙不迭地跟身边的人说:“快看,快看,这边抓了一个人!”晨报记者 赵阳/文 李木易/摄

  记者接待日·热闹

  “海编”现场玩揭秘

  昨天是本报举办 “晨报记者接待日”活动的首日,上午9点在地坛公园北门附近本报展位处,本报社会新闻记者王彬、文体编辑喻晓还未落座,便不断有读者上前,争着与两人握手:“你们就是晨报的记者吧!知道你们来,可把我乐坏了!”不少读者都是本报的老订户,他们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13时,本报深受读者喜爱的栏目“读者互动”的编辑李海霞(读者亲切地称她“海编”)和证券基金版编辑刘畅的出现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海编,我有个问题要请教!”面对读者的各种问题,“海编”认真地一一作答。其中有两位北师大的学生特意拿着本报的播报版找到“海编”说:“我们每天都看播报版的‘互动’,觉得很有意思,特别喜欢,但不知这个互动是怎么进行的?”于是,“海编”来了个工作流程的现场演示:边拿出手机给两位大学生看读者发来的信息,边配合讲解。

  本报展位上摆放的琳琅满目的各种海报吸引了众多淘书者的目光。北京2008年奥运海报、残奥海报、历届奥运海报……让人爱不释手。订晨报、买海报,是不少逛书市者的主要任务。在书市现场订阅晨报一年期以上的订户,均可参加100%中奖的抽奖活动或享受八折优惠购买残奥海报。 晨报记者 董正

  同城报道:

  京华时报:阎崇年签售设防“读者莫近” 安保人员严阵护驾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崇年 | 方泽 | 郭敬明 | 于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