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一老师荒山失踪13天 家属申请刑警介入(图)


  任老师被疑遇害

  找了13天仍没下落 家属申请刑警介入

  搜救任老师的行动进入第13天,种种疑点让任老师的家属怀疑任老师恐怕遭遇不测。昨天,任老师的弟弟向公安部门提请刑警介入调查,能尽快查个水落石出。

  家属以“疑似被侵害”为由报警

  任老师的弟弟几乎每天都在搜救现场,搜救13天没有结果,他已经向门头沟、东城警方报警,要求以“疑似被侵害”为由,由刑警介入调查。据了解,“疑似被侵害”是指人员失踪后,长时间找寻不到,很可能被害,警方可将有可能被害的失踪人员的信息录入全国联网的系统,对失踪人员进行调查。

  任老师的爱人由于身体不好,一直在家休息并等待消息,她也向记者表示了担心,“希望警方能够调查一下。”

  ※依据一:手机信号曾在西站出现

  绿野救援队队长“海猫”告诉记者,任老师登山失踪后,家属通过警方利用手机信号定位寻找任老师时,曾定位任老师9月30日关机时位于妙峰山附近,这也是救援队最初搜索的方向。在10月1日下午,任老师的手机还开过一次,但这次定位的位置却显示是在北京西站,但当时大家认为这是定位失误,并没有在意。

  但如果排除手机定位发生失误的因素,现在回想这个定位结果让人感到很意外。“那只能说明手机不在任老师身上。”是任老师遭遇不测,手机被抢走,还是手机丢失被其他人捡?这些都非常可疑。

  ※依据二:铁坨山几乎被翻遍

  当地村民安大爷曾介绍说,铁坨山附近有一些深不可测的“天井”,也就是山体中有一些深不见底的洞穴。搜救队也到附近查看过,但并没有发现任老师的踪迹。

  至于任老师是否坠入其中,由于没有设备下去查看,也不得而知。而且早年间还有人见过有狼出没,附近还有一些煤矿的采空区,地势条件并不是很好。

  任老师的弟弟表示:“铁坨山几乎被翻遍,搜救队连沟崖都下去了,还是没有发现。”

  ※依据三:已过最佳救援时间

  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山岳救援队的队长王鑫表示,根据国际救援经验,在没有装备、食物和水源等情况下,7天之内为救援的最佳时机。铁坨山海拔1000多米,气温要比市区低6摄氏度左右,在野外寒冷的条件下过夜,危险可想而知。“如果受伤或者生病,就更加难以预料。” 晨报记者 王彬

  魅力小现/摄

  最新进展

  断崖摸排没结果

  晨报讯 (记者 王彬)昨天,绿野等搜救队和公安、消防部门继续在铁坨山搜救任铁生老师。由于是周一上班时间,参与搜救的队员只有30人。经过一天的搜救,并没有发现新的线索。

  前方搜救指挥 “毒虫”介绍说,公安、消防队也有30人参与搜救,搜救队重点对没有下去过的几个断崖进行搜索,但都没有发现任老师的踪迹,而另外一些断崖边都长满了草,无法下去查看。此外,搜救队员发现了一件小孩子的上衣,虽与任老师没有关系,但队员也向警方汇报。

  有的搜救队员已流露出对任老师能否生还的担心,在考虑是否还需要继续搜救。昨天下午搜救结束后,绿野救援队队长“海猫”向记者透露了他们的想法,虽然现在救援的人手减少,而且距离任铁生老师失踪的时间过去的越来越久,情况并不乐观,但是救援队还将继续开展搜救,目前没有放弃的打算。“海猫”说,下一步将会对没有去过的地方重点搜索,如果所有的地方都搜索过后还没有结果,搜救队再酌情做出决定。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