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司法部副局级干部泄题被公诉 答案涉及大量试题

  司法部一官员故意泄露全国司法考试内容被起诉

    本报记者 陈洋根

  早报讯 他的职权之一本是负责查处司法考试舞弊,但他却在考试前故意泄露试题内容,他就是原司法部纪检组监察局二室主任林建东。

昨天,因涉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和受贿罪,林建东被杭州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去年9月初,柏某、张某和谢静波等3名考生,为顺利通过国家司法考试,从北京的于树泉处购得国家司法考试答案。此后,3人相继被警方抓获归案。

  经过一场全国性的调查,在北京、临汾、唐山及我省宁波、金华等地,共有22名考生卷入该案。谢静波等人的落网,又牵出了于树泉及其众多“上线”,而试题的最初来源,竟是司法部专门负责查处司法考试舞弊的副局级干部林建东。

  2007年7月,石玉丹(已判刑)报名参加当年国家司法考试,为能顺利通过考试,其父母找到林建东帮忙。

  林建东因为儿子想入军校学习,曾经求助于深圳女生石玉丹的父母。石玉丹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并曾两次参加国家司法考试未通过。2007年9月6日,离当年司法考试尚有9天,林建东趁到深圳出差之机,将试题和答案告诉了石玉丹。

  此后,参加国家司法考试命题工作的林建东,还利用现场监督的便利,侵入存放试卷的密码箱,摘抄了2007年国家司法考试试卷(校对稿和过程稿)一至四卷的大部分试题和答案,并泄露给了石玉丹。

  石玉丹将这些试题和答案给了其男友李晓亮(已判刑),李又给了从事考试作弊活动的于树泉(已判刑)。于树泉在考试前又将这些资料传递给了宁波、金华、唐山、临汾、北京等地的22名考生,从中非法获利10万余元。

  此外,林建东还将上述司法考试的有关内容泄露给了张某和王某。张、王为表示感谢,以不同形式给了林建东共4万元财物。

  事后,根据司法部国家考试中心提供的鉴定报告,该答案涉及试题220道,前3卷占总题量的73.3%,平均答对率为92.4%。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建东 | 石玉丹 | 于树泉 | 张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