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的哥夜遇五歹徒抢劫 徒手夺刀三手指被砍断(图)

受伤的王业文
受伤的王业文

看着手术后的王业文,家人非常伤心
看着手术后的王业文,家人非常伤心

  12日深夜,省城的哥王业文遭五名青年男女劫持,王业文的手机和几百元钱被抢。在与歹徒夺刀的过程中,王业文右手三根手指被割断,最后歹徒驾出租车逃走。

   10月12日晚11点30分左右,在省城小清河北路附近,的哥王业文被几名歹徒劫持。5名青年男女把王业文的手机和几百元钱抢走后,还声称要将他砍死。王业文在与歹徒夺刀过程中,右手三根手指被割断,左腿膝盖被砍伤。歹徒随后开车向北逃窜。多亏一位路过的出租车司机帮忙,受伤的王业文才被送往医院。

   深更半夜,突遇持刀抢劫

   13日上午11点多,记者来到省立医院时,的哥王业文的妻子和两位朋友还守候在手术室外。怕王业文的家人担心,两位朋友直到13日早上才把这一消息告诉他的妻子。 “7点钟送完孩子,我就赶了过来,一直等到现在。”王业文的妻子孟女士流着泪说。据他的朋友介绍,王业文开出租车已经有六七年了,一直上夜班。

   下午1点半,王业文被护士从手术室里推了出来。他告诉记者,12日晚上11点多,他路过小清河北路附近的新沙小区时,上来两名青年男子,说要去段店,“但是刚跑出不到500米,就又从路边钻出3个人来,其中还有一个女的。3个人在暗处猫着,我就感觉不对。”还没等王业文反应过来,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长发男子就从怀里掏出一把砍刀,架在了王业文的脖子上,并一拳打在他脸上。“砍刀大约有四五十厘米长,明晃晃的。”王业文看了长发青年一眼,为了自己的安全,他向长发青年表示自己可以“配合”,“看什么看,抓紧拿钱!手机也拿出来!”歹徒挥舞着砍刀叫嚣,并用力拍打着仪表台和王业文的头。

   勇夺砍刀,的哥手被割伤

   在把王业文的300多元钱和一部手机拿走后,长发青年还是抓着王业文的衣领不放手。“停车,砍死他,把他放到后备箱里!”其中一名歹徒恶狠狠地说。车子慢慢停在了西外环的辅道上,一名歹徒下车就来接砍刀。

   “可能是没接好,咣当一声,砍刀掉在了地上。”机会稍纵即逝,王业文眼疾手快,赶紧下车,一脚踩住了砍刀,刚要伸手去拿,结果碰到了夺刀歹徒的手。歹徒抢到了刀把,王业文则握住了刀身,在两人争夺刀的过程中,歹徒猛然一用力,把王业文右手三根手指给割断了。这时候,恼羞成怒的歹徒们都下了车,把王业文踢翻在地,然后又把王业文左腿膝盖等处砍伤。

   大声呼救,同行送他去医院

   王业文说,歹徒把他打倒在地,然后就开着他的出租车向北逃窜。王业文大喊救命,大约六七分钟后,一位年轻的出租车司机从旁边经过,看到受伤的王业文倒在地上,就赶紧把他送到了省立医院西院。然而由于王业文伤势严重,在医生的建议下,这名出租车司机又把王业文送到了省立医院,并帮他挂了号。“到现在也不知道这位同行叫什么名字,真要好好感谢人家,多亏了这位好心人。”王业文和妻子异口同声地说。

   在医院的病房里,记者见到了王业文的父亲,他一直守候在王业文身边。看到被砍伤的儿子,老人一直抱着头不说话。据了解,王业文今年34岁,老家是泰安的,出事以后,家人都从老家赶了过来。

   省立医院的医生告诉记者,王业文右手三根手指多根肌腱、血管、神经断裂,左手两根手指有两处伤口,膝关节有十几厘米的伤口。手术从凌晨3点一直持续到下午1点多才完成,目前王业文的伤情基本稳定。

   记者随后从美里湖派出所了解到,歹徒劫持的出租车已经找到,但凶手现在还没有抓获,目前此案正在调查当中。 摄影 徐延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业文 | 王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