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妻子假扮网友得知丈夫出轨 丈夫大惊失色欲离婚

  漫画/王勇记者 李永

  龚潇彤和吴以任结婚15年了。在龚潇彤眼中,丈夫的大男子主义让她一直难以忍受。婚后甜蜜的日子只过了三五年,两人经常发生冷战。龚潇彤一直怀疑吴以任对他不忠,于是假扮老公的网友,两人在网上聊得火热。

老公在聊天中透露,自己曾出轨,还有一个红颜知己。当龚潇彤亮出身份后,丈夫大惊失色。“木马计”导致婚姻如坠冰窟。丈夫提出离婚,她又不知如何是好。

  这是一名结婚15年中年女士的婚姻故事。10月11日至13日,龚潇彤先后给本报发来多封邮件,与记者、本报婚姻家庭指导专家团进行交流。

  昨天,她回信说,根据专家的建议,她与丈夫的关系正在回暖。

  女主人公的来信

  婚前他追我婚后他打我

  龚潇彤和吴以任都是外地人。一个中专毕业后来济南做了幼儿教师,一个在济南一家企业打工。22岁那年,经老乡介绍,两人谈起了恋爱。

  “当时他很喜欢我,对我说,一辈子不会再喜欢其他女人。”龚潇彤说,这些话让她很陶醉。尽管吴以任对她的农村出身有些瞧不上,可她的收入要高一些。结婚初期,吴以任早送晚接,很是殷勤。好日子持续了三五年。

  吴以任的大男子主义却逐渐让她反感。“他从不做家务,爱出去玩,经常半夜才回家,在我怀孕期间也是这样。我的脾气也很大,我们经常争吵。我甚至把他赶出家门。”

  龚潇彤和吴以任的日子从此少了火热与温情。两人经常发生冷战,最长的一次达到一个月。几年前,她住院做手术。期间,因为琐事争吵,她误将凉水洒到了他的亲戚身上。吴以任扇了在病床上的她两耳光。此后,他就没再来医院照顾过她。

  就在争争吵吵中,日子一晃十几年过去了。吴以任挺争气,已经成为企业中层领导,地位比以前高了,收入也成倍增加。

  这个时候,龚潇彤又开始担心老公对她不忠。这么些年来,他对她冷冰冰的,已经让她有所怀疑了。去年夏天,她在老公的手机里发现了几条发给女人的暧昧短信。龚潇彤玩了个计谋。她申请了一个新的QQ号码,加上了老公,却对他说自己是江苏的一名离异中年女士。两人聊得火热。吴以任对“她”说,他曾经有过婚外性,还有一个红颜知己。龚潇彤忍不住亮明身份,吴以任大惊失色,继而骂她阴险,侵犯他的隐私。两人闹了个天昏地暗。

  这一次,吴以任主动提出了离婚。他不承认在QQ里说的话是真的。龚潇彤曾经提出过离婚,现在她却不知该不该接这个招。人已到中年,孩子也不小了,平日里尽管打打闹闹,真得要离婚,她还没有完全准备好。这些天,两人再次回到了冷战状态。

  专家团的建议

  出轨莫须有情感需修补

  收到龚潇彤的邮件后,记者咨询了本报婚姻指导专家团的多位成员,并及时给她做了回复。

  专家团认为,单凭暧昧短信和吴以任在QQ里说的话,无法确认他已经出轨,这样的证据非常单薄。出轨只能算是莫须有的事情。当然,从中也可以看出,吴以任在感情上对龚潇彤并不够专一。他有责任去改正自己的缺点,比如回家太晚,大男子主义,还应为挽救婚姻做一些努力和尝试。不要急于去改变当前的家庭分工模式,以及他的一些缺点,而是先把双方的情感修补到可以对话,能够互相信任的地步。她应该放下对丈夫的成见,从尊重他、尊重双方感情的立场出发,和他做真诚沟通,多些对婚姻的热情和投入,营造家庭的温馨。同时,要提高自身修养,与丈夫共同进步,不断提高婚姻生活质量。

  她的回音

  夫妻互沟通婚姻渐回暖

  “通过你们的分析和建议,我认识到了婚姻中存在的问题。我会努力去做好的。你们的回复让我感受到了温暖,非常感谢!”在10月11日第一次接到本报回复后,龚潇彤很快接受了专家团的观点。

  接下来的两天,记者又先后接到龚潇彤发来的两封“报喜”邮件。她说,她按照专家团提供建议,与丈夫做了沟通,承认了自己在婚姻生活中的不足,还给予丈夫更多关心和理解。“他对我终于有笑脸了,几个月来第一次按时回家吃晚饭。”

  专家团再次给龚潇彤回复,婚姻质量的改善,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还需要坚持,并看具体进展再做打算和决定。龚潇彤说,她会努力的,婚姻已经在回暖。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本报接到不少类似案例。最直接的问题,往往是女方面对男方出轨或怀疑男方出轨时,处理不当,导致婚姻形势急转直下。男方提出离婚,女方却又不愿意离。

  专家团提醒,遇到婚姻问题,女性首先要思考在婚姻生活中,自己是否合格扮演了妻子的角色?丈夫出问题,是他自身的问题,还是跟自己有关系?如果女方自己做得不够好,甚至有明显的问题,就要去改正,与丈夫一起把婚姻修补好。

  当然,面临婚姻问题,并不提倡忍气吞声,得过且过。如果自己一直做得不错,责任大多在丈夫身上,考虑离婚也是正常的。(文中人物使用化名)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潇彤 | 吴以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