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疑妻出轨怕离婚破财 雇凶杀妻引案中案(图)

来源:大众网
2010年07月27日10:53
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押回济南。 邹宁 郭梦 摄
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押回济南。 邹宁 郭梦 摄

“杀手”丁海在接受审讯。 邹宁 郭梦 摄
“杀手”丁海在接受审讯。 邹宁 郭梦 摄

  疑妻出轨又怕离婚破财 恶夫雇凶杀妻引案中案

  本报记者 鲁超国 通讯员 邹宁 郭梦 宋海

  6月7日,济南历下区中井庄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7月19日至22日,民警经过42小时连续奋战,将6名涉案嫌疑人全部捉拿归案。

  这是一起雇凶杀妻案。然而,在这起案件背后,危机重重:杀手之间也想自相残杀,还有涉案人在温州正在预谋一起绑架人质、敲诈勒索案……

  妻子惨死丈夫报警

  6月7日中午,济南历下区中井庄281号发生一起凶杀案,死者身中数刀,是37岁的王芳(化名)。其丈夫首先发现妻子遇害,并拨打110报警。

  经多方走访,专案组民警摸排出重要线索:案发时两名年轻男性青年进入过现场,“他们都不是下井庄居民。因此,这两个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历下刑警大队三中队队长陈雪峰告诉记者。

  两名凶手都是21岁

  7月18日,民警获得重要线索:一名行凶嫌疑人藏匿在河南郑州。当天下午3点左右,历下刑警大队大队长缪利军带队奔赴郑州将嫌疑人于洋(化名)抓获。

  于洋,今年21岁,在校大学生。经于洋交代,和他一起杀人作案的是丁海。而他们是受了苗正、丁峰(均为化名)的指使。

  通过审讯民警得知,19日中午12点多,丁海将要去北京西客站接站。19日,在北京西客站,丁海被抓获。丁海,辽宁人,21岁。

  幕后黑手竟是死者丈夫

  两名凶手落网后,幕后黑手浮出水面,让人想不到的是,竟然是死者丈夫雇凶杀妻。“早在2009年年底,丁海与另外一名嫌疑人明亮(化名)曾受人指使将死者王芳打伤。王兵给了两人5000元钱。”

  19日中午,历下公安分局初吉兵副局长带领一路人马将王兵在其家中秘密逮捕。“王兵是雇主,苗正和丁峰是中间介绍人,凶手是于洋和丁海。”历下公安分局机动中队副中队长徐雷说。

  “王兵承诺给40000元。6月7日,于洋和丁海动手成功,但是这一次王兵说事成之后再给钱,直到现在于洋才得到300元。”

  一宗凶杀案牵出案中案

  21日凌晨4时,办案民警在菏泽将苗正抓获。

  22日下午3时,办案民警在温州瑞安将犯罪嫌疑人、29岁的丁峰和22岁的明亮抓获。 至此,“6·7”杀人案全部嫌疑人到案。

  由于作案后迟迟拿不到钱,于洋流露出投案自首的想法。苗正和丁海担心事情败露,已经在菏泽鄄城黄河边上租好房屋,打算将于洋杀害。民警通过审讯得知,去年12月份,丁海、明亮等人曾参与在安徽宣城捆绑受害人,持刀抢劫5000元的特大抢劫案件。

  而且,丁峰、明亮在被抓获前,正在温州酝酿一起绑架人质敲诈勒索案,并且打算将丁海拉入伙。

  王兵雇凶杀妻的原因,竟然是怀疑妻子出轨,之所以不离婚,是因为他害怕死者离婚后分割拆迁补偿款,而且心有不甘。

  苗正曾经在济南开饭店,王兵经常过去吃饭,两人渐渐熟悉。“后来晚上他曾跟我去贴过野广告。”王兵说。

  有一次,两人喝酒,苗正埋怨自己妻子不好,流露出离婚想法。而王兵觉得“同病相怜”,想起妻子来让他气不打一处来,于是说了句“我想废了她”。

  哪想,苗正真的帮他找到了人,王兵竟然也答应了。

  26日上午,记者在济南市看守所见到了雇凶杀妻的王兵。

  记者:你为什么要雇人杀害自己的妻子?

  王兵:2003年,逐渐听到一些说法,不过说得不是很直接?

  记者:什么说法?

  王兵:男女关系(不正当),从那以后心里就烦。

  记者:你只是听说吗?

  王兵:都是听说的,有时候也很明显,不是一天两天了,就是抓不住证据,有时候(我)能看出来。

  记者:你问过你妻子吗?她承认过吗?

  王兵:没问过,但是喝酒之后骂过她。

  记者:既然你们夫妻关系越来越差,你为什么不离婚?你愿意离吗?

  王兵:打仗的时候提过离婚,但是离婚麻烦,事挺多。

  记者:她愿意离吗?

  王兵:她那边家庭条件不太好,到了这边肯定不愿回去。

  记者:你们不离婚和拆迁费有关系吗?如果离婚她会分割拆迁款吗?

  王兵:她有(拆迁补偿款)啊,她有她自己的。

  记者:那你不和她离婚,究竟是因为补偿款还是因为她有外遇恨她?

  王兵:有些恨她吧。

  记者:那你现在后悔吗?

  王兵:(沉默)……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