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诺贝尔奖 > 2008年诺贝尔奖最新消息

获奖才10天 勒克莱齐奥中文版作品密集上架(图)

  离法国作家勒克莱齐奥获得2008年度诺贝尔文学奖才10天,曾经出版过这位诺奖新贵作品的国内出版社,均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对勒克莱齐奥旧作的包装,其中译林出版社出版的《战争》最早出现在沪上书店,而人民文学出版社的《乌拉尼亚》和上海译文出版社的《诉讼笔录》也已完成重印,即将上架。与去年莱辛获得诺奖数周后书店才上架其作品相比,今年相关出版社的效率却是非常高。

  “勒克莱齐奥”这个名字在10月9日之前,对大多数中国读者、作家和评论家来说都是一个非常陌生的名字,而现在,诺贝尔文学奖的桂冠使得他的书变得炙手可热。


  勒克莱齐奥作品早在25年前就开始陆续被介绍到国内,其中上海译文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译林出版社均在这几年出版过他的几部代表作,分别是《诉讼笔录》、《乌拉尼亚》和《战争》,其中《乌拉尼亚》于今年1月出版。

  由于勒克莱齐奥作品中文版在大陆地区常常乏人问津,大部分成了出版社的库存。而10月9日之后,原本可能要被打成纸浆的勒克莱齐奥作品起死回生,各家书店和出版社纷纷在仓库寻找积压的“宝贝”。只有少数书店找出了《乌拉尼亚》,这位被中国读者长期忽略的作家代表作在这几天里即将密集出现在书店的显著位置。

  早报记者昨日(20日)在季风书园陕南店看到,他的长篇小说《战争》被摆在书店最显眼的位置。书店表示,自《战争》上周末来货以来,每日的销量都超过10本,是书店销量最好的文学作品。《战争》腰封上印着“2008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勒克莱齐奥之力作”的宣传语,而翻到版权页赫然印着“1998年3月第2次印刷”。借着诺贝尔文学奖效应,这批压仓10年的图书再次畅销,而且依然是10年前的定价“15元”。早报记者从译林出版社得知,在获悉勒克莱齐奥得奖之后,出版社方面紧急印制了宣传腰封,以最快速度包装在库存书上并发往各大书店,“库存已经发完,精装纪念版《战争》也将于月底前出版发行。”

  几年前将《诉讼笔录》化为纸浆的上海译文出版社要后悔了。1998年,《诉讼笔录》中译本上市时,印了6000册,但8年后,竟还有3000册没卖掉,所以出版社只得忍痛将之化作纸浆。据悉,上海译文出版社的新版《诉讼笔录》将于月底前出版发行。

  今年1月,勒克莱齐奥小说《乌拉尼亚》出版,反响平平。10月9日之后,在全国书店中销售的法国人作品只有这部“新作”,冷门货迅速在一星期内清仓。人民文学出版社相关人士昨日告诉早报记者,旧版《乌拉尼亚》8000册已全部售完,刚刚重印了15000册。从封面观察到,新版的《乌拉尼亚》添上了最具有价值的腰封和相关宣传语:“2008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勒克莱齐奥扛鼎之作”。(记者石剑峰)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