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万人住房团购:9折是底线 否认抄底北京楼市

  备受关注的邹涛万人住房团购活动今天开始正式“进军”北京。3个月前,2006年曾发起“万人不买房行动”的深圳市民邹涛在深圳发起了万人住房团购行动,并迅速成为媒体和大众关注的焦点。

  今天上午,邹涛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万人住房团购计划于今年12月底开始组织报名者分批团购,9折是团购底线,争取拿到更低的折扣。


  和在深圳发起万人住房团购活动时一样,邹涛在北京发起的住房团购也是在广泛质疑声中起步,而这一活动能否在北京获得成功,还有待时间检验。

  团购启动部分楼价比去年低40

  %今天下午,邹涛将在北京西直门附近的某公寓内,举行一个简短的仪式,宣布邹涛万人(北京)住房团购平台正式启动。

  邹涛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透露,他有足够信心相信会有2万至3万人报名参与北京万人住房团购活动,并计划于今年年底开始组织报名者在北京分批团购住房,9折是团购底线,争取拿到更低的折扣。

  而据该活动北京方面的负责人贾海兵透露,目前已经有部分北京的楼盘开发商与他们取得联系,提出团购住房的均价可以比去年的北京房价低40%左右。

  邹涛表示,目前在其网站报名参加团购的已有2100多人,预计未来两个月内,会达到2万至3万人。

  分批团购 购房按报名时间排序

  据邹涛介绍,和此前几个月里深圳万人住房团购的方式有所不同的是,这次在北京发起的万人团购住房,将分为新房和二手房两种,团购方式也由此前单一的先与开发商协商,再组织报名者看房、团购,变为内部团购、分组团购和资本平台组织团购三种新方式。

  本次北京万人住房团购,邹涛还计划搭建一个资金平台,通过一些愿意投入万人团购住房的资本投入者合作,先以团购价格买下楼盘,再让利销售给报名的团购者。“以这样的方式,购房成本可以比正常的团购价格还要低很多。”邹涛说。

  充当中介免费提供二手房服务

  邹涛在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透露,其在北京发起的万人住房团购,还将首次提供二手房免费中介服务。

  此外,按照他的设想,未来的万人住房团购,还将于2009年1月开始探索合作建房模式。通过万人团购的资金平台,与有土地或急需资金的楼盘开发商合作,开展新型“订单式”合作建房模式,解决一部分参与团购市民的住房需求。

  不收费用增值服务筹集资金运转

  邹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和深圳万人住房团购一样,他们这次在北京发起万人住房团购,对报名者仍不收取任何费用。至于搭建平台所需要的资金运转,邹涛表示目前仍是他个人投入为主。

  邹涛告诉记者,北京万人住房团购如果要维持5年,就需要100多万的资金来维持正常运转。

  为了筹集资金,他们可能会通过开发住房团购的一些增值服务来实现。比如在团购楼盘成功后,会推出相应楼盘的装修、家具、电器团购服务。

  他们要求开发商必须将利润分为3部分,一部分让利团购者,一部分留给商家,另一部分就要给万人住房团购平台,作为运转资金。

  回应质疑

  我不是来抄底北京楼市的

  虽然当年的“不买房运动”和3个月前的深圳万人住房团购,目前看上去收效都不大,但邹涛每次发起和购房相关的活动,都能够得到众多普通购房者的支持。

  本报记者 (以下简称FW)与邹涛(以下简称邹)进行对话。

  失败 “取得了想要达到的效果”

  FW:深圳万人住房团购已经3个月了,外界认为并不成功,您怎么看?

  邹:我认为我们在深圳万人住房团购活动的进展还是很顺利的,也取得了想要达到的效果。

  有95%以上的深圳市未来一年内准备买房自住的市民,通过登录网站、手机短信报名的方式,加入了我们万人住房团购平台。

  目前已经有300多位报名者通过我们的平台,以认为合适的价格买下了心仪的楼盘。

  抄底 “这一说法是不负责任的”

  FW:您认为北京万人住房团购会对目前北京房地产市场产生怎么样的冲击呢?会对北京房价产生影响吗?

  邹:首先我要强调的是,我们在北京发起万人住房团购,并不是要冲击和搞乱北京楼市,而是希望达到一个“多赢”的结果。通过我们的平台,购房者得到实惠,房地产开发商也得到了急需运转的资金。

  我认为我们的活动,会对北京房价日渐恢复到理性起到积极的作用。此前有媒体说我是来抄底北京楼市,这一说法是不负责任的。

  挣钱 “不会有直接经济利益回报”

  FW:那您组织这个活动,从您个人角度看,是为了挣钱吗?

  邹:对我来说,我只用我的智慧和部分金钱去为公益(公众利益)而努力,我想我暂时还不会去做慈善。

  我要强调的是,我所做的是一个公益事业,就是为了能够让更多的想买房的老百姓享受到更多的实惠。我自己本身是不会有任何直接的经济利益回报的。而且,整个活动,我们都坚持不收报名者费用的原则。

  FW:那您组织这样的万人住房团购活动,没有钱,又是怎么运作呢?

  邹:我们会通过一些有效的市场手段,比如通过开发团购的增值服务来降低我们平台的运营成本。我们对市民服务这一块是根本不收费用的。

  市民买完房以后,家具、电器,甚至婴幼儿奶粉,我们都可以团购,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方式,让参加团购的市民,能够在其他团购上也受益。

  我们平台从商家那里收取一定的赞助费用,解决我个人的一部分压力。

  赢利 “不会以这个谋利、赚钱”

  FW:那这部分钱是否就属于赢利了呢?

  邹:我个人追求的是公开透明地操作这个事情,将来有谁要赞助我们这个平台,只要能将我们运营的成本维持住,我都非常欢迎。当然不会以这个谋利、赚钱,那就脱离我们宗旨了。

  我们永远要保持这个平台的公益性和公信力。

  FW:那么如何做到透明呢?

  邹:首先我们在整个操作过程中都会有公示,接受报名者的监督;其次,我们会将平台运营成本的开支在网站上详细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北京万人团购流程

  2008年10月21日-12月21日

  报名、登记、需求分析、统计、分类整理阶段

  2008年12月开始

  搭建“邹涛北京万人二手房免中介费交易平台”,在团购新房依然不能解决所有参与市民需求的现状下,通过二手房解决一部分市民的需求,有效降低市民的买房成本。

  2009年1月开始

  通过平台的资金平台与有土地或急需资金的楼盘合作,开展新型“订单式”合作建房模式,解决一部分参与团购市民的需求。(王楠)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