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征兵有所调整 先大学后高中

  本市征兵首次不招初中生

  征召先大学后高中 视力等身体条件放宽

  一年一度的征兵工作将从11月1日开始启动。记者昨天从市征兵办获悉,今年征兵政策较往年有所调整,新兵全部为高中以上文化程度,不再征集初中毕业的青年入伍。

这是1955年实行义务兵役制以来,本市首次不再征集初中文化水平的青年入伍。

  学历要求提高

  身体条件放宽

  今年新兵征集对象主体从过去的农村青年、城镇待业青年,调整为全日制高中以上的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包括普通本科、高职高专、普通高中、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当年毕业的学生。今年征兵开始时,因实习期未满没有取得毕业证书的,可将参军入伍视为实习,入伍后由学校补发学历及学位证书。

  按照计划,高学历的大专以上毕业生优先征召,之后再征召高中毕业生。

  今年征兵体检首次增加了腹部B超检查项目。据介绍,近年来不少青年出现了因肥胖引起的脂肪肝等问题,因而增加了该项检查。心电图、艾滋病、吸食毒品检测和心理检测不再是选择检查项目,而成为必须的常规检查。另外,对部分青年的视力条件、体重条件和化学检测指标也有所放宽。

  对应征青年文身等问题,也做出了更具体的规定。按照规定,身体刺有“点”、“字”、“图案”的,属不合格,经过手术处理后,仍留有明显文身斑痕影响军容或一处斑痕直径超过2厘米的,均不合格。少数民族地区纯属风俗习惯文身,着短装不影响军容的属合格。男青年文唇、文眉、文眼线的不合格,每耳扎耳眼一个(地区性或风俗习惯可适度放宽),不影响军容的属合格。女青年文唇、文眉、文眼线、扎耳眼,不影响军容的属合格。

  在校大学生当兵

  可获一万助学金

  从今年起,农村户口青年应征入伍的,优待金将从去年的不低于4200元增至1万元,与非农村户口优待金持平。外省市在京就读的在校大学生入伍服役1年后,由义务兵入伍时就读学校所在区县,参照本市义务兵优待金标准,补助解决与其已领优待金的差额部分。有关人士举例解释说,比如某省来北京就读高校的大学生,入伍时的优待金是由该省发放的4000元,低于本市的1万元标准,差额6000元由学校所在的本市区县补齐,如果高于1万元,按原籍发放不变。

  另外,从今年征兵开始,在校大学生入伍的,在正常退役时,由入伍时就读学校所在区县给予一次性助学经费,每人1万元。也就是说,加上与其他应征入伍青年一样的每年1万优待金,在校大学生在军队两年可拿到3万元。晨报记者 韩娜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