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中信泰富超过150亿港元亏损 香港证监会将调查

年全年中信泰富净利润只不过108.43亿港元,而147亿港元的亏损较去年全年净利润还高出35.57%。中信泰富今年亏损已成定局。
  年全年中信泰富净利润只不过108.43亿港元,而147亿港元的亏损较去年全年净利润还高出35.57%。中信泰富今年亏损已成定局。

  中信泰富拟售大昌行权益;股价再挫近25%

  新快报讯 (记者 梁明晖)中信泰富(00267.HK)因为投资外汇累计期权而导致逾150亿港元亏损。继本周二复牌股价下跌55%后,该集团宣布“割爱”,出售部分或全部持有的大昌行股权。但中信泰富昨日股价再跌两成半。

香港证监会确认已对中信泰富事件展开正式调查。

  洽售大昌行

  在外汇累计期权和约损失惨重以后,中信泰富获得母公司注资15亿美元增强资本。但中信泰富周二夜晚宣布,正就出售旗下大昌行所持的全部及部分股权进行初步商讨。该公司指,商讨仍处非常初步阶段,若出售事项落实,可能会导致大昌行的控制权出现改变。

  大昌行是中信泰富的全资附属公司,中信泰富占其已发行股本约50.1%。大昌行(01828.HK)受到卖盘消息刺激,昨早股价受追捧,盘中一度飙升80%至1.57港元,收盘时升幅有所回落,仍升48.28%至1.29港元。

  荣智健紧急增持

  根据联交所资料显示,中信集团与中信泰富主席荣智健于本周二分别增持中信泰富200万股及100万股,占已发行股本0.09%及0.05%,每股平均价分别为7.39港元及7.37港元,分别涉资1478.4万港元及737万港元。经增持后,中信集团与荣智健对中信泰富之持股量将升至29.44%及19.17%。中信泰富继周二大跌55%后,昨日再度下挫24.7%至4.91港元。有分析员指出,香港政府在中信泰富急于出售资产套现的情况下,应考虑洽购其东隧及西隧的权益。市场估计,中信泰富持有的三成半西隧权益,已值14亿至19亿港元。

  香港证监会展开调查

  香港证券交易所昨日表示,暂时收到约10宗有关中信泰富投诉,该所会跟进有关投诉。同时,香港证监会表示,已于昨天确认已对中信泰富的事件展开正式调查。证监会现阶段对事件并无进一步的评论。

  中信泰富昨日表示,欢迎港所交及证监会昨日宣布对公司进行调查,该公司全面配合监管机构所作调查。同时宣布,董事总经理范鸿龄暂时离任证监会收购及合并委员会主席、收购上诉委员会委员及提名委员会当然委员,以及港交所董事等多个职位,以避免任何或可能出现的利益冲突。

  大行齐沽售

  摩通把中信泰富的评级由买入降至沽出,至明年6月的目标价由36元降至10元。该行指出,幸好有母公司中信集团承诺提供15亿美元信贷,公司短期应该不会遇到流动资金问题。

  美林指出,中信泰富目前面对外汇投资失利以及全球经济放缓的双重压力,尽管暂时解决了短期流动资金问题,但是为填补外汇损失及解决短期流动资金,公司净负债比率将高达逾百分之百,在如今的市况下十分危险。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昨日表示,已将中信泰富企业信贷评级由“BB+”降至“BB”,同时纳入负面信贷观察之列。与此同时,标普将中信泰富优先无抵押票据之发行人评级,由“BB+”降至“BB”。标普指出,上述行动反映集团财务状况急速恶化,又欠缺适当之内部监管机制,以及透明度偏低。标普期望能在三个月内解决将集团列作信贷观察,将会向集团了解其余下外汇合约的金额、流动资金状况以及风险管理。同时会评估母公司中信集团对中信泰富的支持,以及中信泰富日后增长策略以及如何应付是次危机。

  中信泰富巨亏事件同时拖累中信集团旗下子公司。标普公布,将中信系多间公司列入负面观察名单,除中信泰富以外,中信集团及旗下中信国金(00183)和中信资源(01205)亦被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而相关公司的债务亦全纳入信贷观察之列。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