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指证小偷遭群殴 陌生阿姨舍身护被打学生

  昨天中午12时,海洋大学大二学生唐尧钧在公交车上指证了一名小偷后遭到报复,被五六人围打,臀部也被锐器刺伤。在大团派出所,小唐告诉记者,自己伤得不重,这要感谢两位素不相识的阿姨,她们在小偷动手时用身体护住他,让小偷无法下重手。

虽然受了伤,但小唐觉得很欣慰,因为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他发现自己并非孤立无援。

  大学生义举助校友拿回手机

  昨天中午12时30分,一辆龙临线正驶经南汇大团镇,车上有不少是海洋大学放学回家的学生。大二女生小冷当时正在用手机听音乐,突然音乐声嘎然而止,她低头一看,手机已经不见了。小冷随即告诉同车的表弟,姐弟俩喊了起来,并请求司机开往派出所。

  大二学生唐尧钧此时正坐在靠近前门的位置,从前几站开始他就感到不对劲。他注意到有几名男子上车后,一直东张西望,盯着其他人的口袋行李看。

  听到小冷的喊声后,他下意识地往那几名男子身上扫了一眼,正好看到其中一人正在偷偷拔去一部白色手机的电板。

  “你的手机是不是白色的? ”小唐问,得到肯定答案后,小唐指着那名男子说:“是他偷的。 ”“不要乱说! ”这名男子当即跳了起来,当小唐指出他换电板的动作后,又恶狠狠威胁说:“别管闲事! ”

  很快,人们在该男子的脚下发现了小冷的手机。虽然手机物归原主,但几道凶恶的目光也射向小唐。事后,小唐告诉记者,接下来的一幕让他完全措手不及。

  小偷疯狂报复阿姨舍身救护

  当小唐觉得事情都结束时,车也到站了,一位阿姨走到他身边告诉他:“你小心啊,他们会报复你的。”话音刚落,车门打开,那几名男子黑着脸下车了,在与小唐擦身而过的瞬间,突然一拥而上,对小唐拳打脚踢。

  “他们五六个人围着我打,我当时已经蒙掉了,只看到有人用一把折叠伞砸我头,后来觉得屁股一麻,不知道被什么东西捅了一下。”小唐说,整个过程不超过20秒钟。他被打得七荤八素的时候,感觉到有人在保护他,刚才提醒的阿姨和另外一名中年妇女用身体死死护住了他,令小偷无法下重手,其中一名阿姨也受了些轻伤。

  最后,小偷一哄而散,乘客回过神来,纷纷报警,民警很快赶到现场组织追捕。小唐稍候被送往医院检查,幸无大碍,经过简单的包扎就前往派出所作证。

  事后感到后怕但深信邪不压正

  在大团派出所,记者见到了正在做笔录的小唐。小冷姐弟已经做完笔录在门口等候,她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得太快,她已经吓傻了,要是没有小唐的义举,她的手机多数是找不到了。现在同学因此而受伤,她觉得很过意不去,一定要好好感谢小唐。

  做完笔录,小唐一瘸一瘸地走了出来,他告诉记者,指证小偷其实并非完全是因为勇敢,他没有想到他们是一群人,而且会明目张胆地采取报复。 “我从来没有碰到过,只是听说过,没想到这帮人这么凶,说实话现在有些后怕。 ”

  但令小唐感动的是两位不知名的阿姨舍身相护。 “她们也很危险,不是她们我肯定被打得更惨。 ”小唐说,这群人也是在下车时才动手,说明他们心里也有恐惧,如果在车上动手,他相信乘客们不会袖手旁观,阿姨的援手更让他确信邪不压正。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启动了“两抢”应急预案,布控捉拿犯罪嫌疑人,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对于小唐的义举,警方予以了高度评价,认为在这种突发情况下所爆发出的勇气,是相当可贵的。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尧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