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理财师:退休老人投资别过多 老年保险是关键

  主人公

  刘长敬夫妇年龄 男58岁,女53岁,都还有两年退休

  月薪

  6000元

  投资情况

  买了20万元的基金,结果到现在赔了70%。现在手里还有10万元积蓄,不知投资点儿什么好。

  目标

  能让固定的储蓄升值,安度晚年,并能给唯一的孩子留点儿什么。


  理财师看法

  亏损大的基金避免割肉

  广东发展银行理财规划师 马健

  目前,刘氏夫妇需要考虑两个人的退休金问题,以及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方面的问题。

  建议即将退休的他们补充商业保险,最好是参保带有医疗保障附加的养老保险,这样等到65岁以后,保险公司每年就能给予他们一定的“关爱金”。

  既然此前的20万资金已经承担了“谷底”压力,现在卖基金不是良策,建议再观察一段时日,寻找时机,调整压力,把它当成“5年期的国债”也未尝不可。

  对于闲钱的投资,建议两人可将10万元闲钱的50%以上用于保险,可分期(比如3年期)或一次性投入。

  此外,还可选择1-2只比较好的基金,作为定投目标。每月投入一定金额,可摊分以往所承担的风险。

  老人保险是关键

  太平人寿、IARFC国际财务认证顾问师郎帅

  从此前购买基金的亏损程度上看,刘氏夫妇所买的应是海外风险基金。通常这种基金属于长期投资,只要持有时间长,一般不会太亏,从国外市场的历史平均年收益来看,基本在8%以上。因而建议两人继续持有。

  如果月收入稳定的话,手中10万元的闲钱,可以投资于5万元起存的理财产品,通常收益率在5%左右,风险比较低。

  由于两人已经渐渐步入晚年,因而在保险方面,不建议购买性价比较差的普通保险,可以选择“终身寿险”等方面的变相的重大疾病险。这一险种的前提是终身交费,每人每年交一定金额,直到故去,它的受益者是老人的子女。所以,若老人想留份财产给孩子,这也是不错的选择。

  理财小讲堂

  当基金、股票投资亏损较大时,不要轻易卖出

  退休后的人往往要面临日常支出和通货膨胀的双重挤压,而多数中国父母都会希望在身后能给子女留下一些资产,所以,不少上了年纪的人都在投资股票和基金。

  但是对于一个退休的人,投资股票基金首要面对的投资多少的问题。根据以往的经验,专家建议退休者,在进行较高的投资时,要避免过多的交易;另外,当基金、股票等产品下跌并亏损很大时,不要轻易选择卖出。最好保持未来5年需要的钱的流动性,其他的资产让他自由增长即可。(记者常馨予) (来源: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