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房产小中介生意难做半年百家退市 艰难“过冬”

  图为上海浦东,房产中介已人去楼空。金融风暴危机,全球房产遇冷,上海房地产交易继续低迷,房产中介行业感到前所未有的寒冷,关闭店面和裁员成了许多中介公司应对楼市寒冬的选择。中新社发海牛 摄

  10月28日,华山路上一家门市挂上了“过桥米线”的牌子。其老板吴天华说:“这原本是一家房产中介,由于做不下去了,便把房子出租给我。”

  “冷清”是今年沈城房产中介们的第一感受,业内人士介绍,像华山路上这家中介这样的,由于生意清淡而关门的小房产中介,沈阳还有不少家。
全球房产遇冷正在影响着沈阳的房产中介市场。

  房产小中介:一个月没生意

  10月28日,记者走访了皇姑区华山路上的三四家房产中介。在一家中介门前,原来的房产信息板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在房门上贴着:“如有急事,等拨打……”。邻居一位女士介绍,“这家快不干了,听老板娘说,一个月了都没有一份生意,连房租都赚不回来。”

  在另一家房产中介,老板胡先生正在给一个想租房子的小伙子找房子,他说:“与上半年相比,生意冷清了很多,很多想买房子的顾客都放缓了脚步,这使得二手房成交生意一下子少了好些,现在我们只能靠出租房屋赚费用。”

  对于房产中介来说,冬天本来就是销售淡季,再赶上这次全球金融风暴,很多房产中介生意都十分萧条。面对这样的市场现状,很多小房产中介,尤其是需要负担高额房租的中介公司。为了自保,不得已而关门。

  据透露,沈阳上半年房产中介数量有近2000家,而目前只剩下1500家左右,半年内就有三五百家退出房产市场,而这与过去两年沈阳房产中介高峰数相比,少了近千家。

  成交缩量:中介主推房屋租赁

  据了解,房产中介的收入来源,一方面来自房屋租赁的“介绍费”,另一方面就靠二手房买卖的“手续费”,其中,手续费占总收入的70%。可是,二手房成交量严重萎缩,使得很多房产中介不得不依靠“介绍费”生存。

  沈阳君杰房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先生告诉:“君杰目前在沈河有三个营业部,在五六月份,每个月房产成交总数量都在三四十件,而十月份截至目前的件数还不到十个。”

  陈先生介绍,“成交量的萎缩已使二手房市场价格下降,以沈河区为例,稍好一些房源价格为4800—5000元/平,而这些房子要是在年初,价格低于5500元房主是肯定不会出手的。从成交的几笔生意看,目前购房人主要为两种:一种认为房价不会再跌的,而另一种人则是着急买房子的。”

  营业税免征:或激活二手房市场

  记者从房产交易中心了解到,沈阳目前已停收住宅房产交易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这无疑将激活沈城的二手房交易市场。

  奥隆房产经理夏先生介绍,以50万房价的普通标准住房为例,售出价60万,取得产权证时间不满五年,在交易过程中需要交纳3.3万元的营业税,营业税停征后这一部分均不用交纳,大大地减少了二手房交易成本,将使很多想出售的五年内房源浮出水面。

  业内人士预测,五年内的二手房源浮出水面还需要一段时间,可能于明年初大量上市。(记者孙明鑫) (来源:沈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