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新社:中国人现在如何看待“美国品牌”

  新华网消息:法新社26日发自上海的一则电讯説,雷曼兄弟(LehmanBrothers)公司的破产和接下来的全球危机,使一些中国人改变了对华尔街的看法,特别是在他们自己国家迅速崛起的背景下。

  这家通讯社説,当初,总部设在中国的雷博(LehmanBrown)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经常会收到华尔街投行律师要求其更名的威胁信,但该公司一直拒绝更名。
据该公司资深合伙人迪克森·莱昂说,现在已经收不到这样的信件了,但事务所突然决定考虑更名。

  莱昂在北京打电话说:"从一个中国人的角度看,过去人们的想法是:"华尔街――那是一个人们挣大钱的地方。"但现在中国人可能会想:"谁知道呢?也许我们能做得更好,我们可以在中国创造另一个华尔街。""

  "美国品牌"在中国虽然受到了一定影响,但仍然享有盛誉。

  中国市场研究集团负责人肖恩·赖因说,尽管市场动荡,但中国人对美国消费品牌的信任达到了历史峰值。赖因说:"中国人觉得美国的质量控制更严格,人们不必为了挣钱尽力削减成本,掺假等。因此在消费者层面上,"美国制造"的标签仍然拥有强大威力。"

  他说,但与此同时,对美国金融机构的信任则急剧下降,他援引了中国市场研究集团在中国10个城市进行的调查数据说:"人们想把钱从花旗银行拿出来,重新存入中国银行。"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刘胜军说,目前的金融危机和安然公司破产这样的事件使得美国公司名声扫地,"这里的人过去很崇拜看起来似乎非常成功的美国模式。但现在,美国金融机构的形象已经差多了"。

  不过,在繁忙的上海街道的一角,老李说金融危机并未影响到他放在自行车后座上的好莱坞DVD的销售情况。他说:"日子不好过的时候人们喜欢看美国的喜剧片,这些光盘卖得特别好。"

  《亚洲品牌战略》一书的作者马丁·罗尔斯说,当几百万中国人每天从农村涌入城市时,他们梦想着拥有汽车、家电等用美国生活方式衡量的成功生活。

  在上海市中心街边修理自行车的田波(音)说:"对我来说,美国是一个拥有许多富人,在很多方面都非常先进的地方。即使他们现在遇到了麻烦,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编辑:阿彭)

  墨西哥《千年报》26日刊发文章説,中国已不满足于是一个世界工厂。通过一种特殊的教育努力,这个亚洲大国正在把年轻的人才,与上海的大型技术和通信企业结合在一起,让自己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人才工厂之一。这篇文章的要点如下:

  今天的中国正迎来一场"革命",一场人才的革命。上海既是革命的发源地,也是"战场",那里经历着中国最引人瞩目的变革:一座座科技园区和实验室建立,吸引了微软、诺华公司、意法半导体有限公司和IBM等大型跨国企业在此设立研发机构。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这座城市中建立起多个研发中心。许多海外学子揣着各种文凭回到国内,成百上千的中国人才在这个"战场"上发挥着他们的才干。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懂得快速扩张的一块教育市场。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昂 | 赖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