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保安闹市中勇追抢匪 被轿车撞倒遭碾压殉职(图)

  昨日下午,保安詹斌追捕抢劫项链的嫌疑人时被汽车撞伤,经过医院抢救后不治。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摄

制图/杨志成

survey

  滚滚车流中追抢匪 保安詹斌被撞殉职  

  事发广州大道南方报社公交站,当时一女子候车时项链突然被抢

  ■新快报记者 林良田 李国辉 实习生 王振宇 刘晓雯 通讯员 吴燕玲 罗裕秋 黄岳林

  昨日下午1时30分许,两名女子在广州大道中南方报社公交站候车时,其中一名女子脖子上的金项链突然被一名男子抢走,越秀区保安公司梅花村中队保安员詹斌见状,不顾广州大道上的滚滚车流,在穿过马路追抢匪时,不幸被一辆轿车撞倒,随后又遭一辆货车碾压。

詹斌身受重伤被送到广州空军医院抢救。昨晚7时许,院方人员宣布,由于受伤过重,失血过多,詹斌经抢救不治,英勇殉职。据悉,抢项链的匪徒也因此侥幸逃脱。

  事发经过

  下午1时30分:女子项链被抢→抢匪逃向马路→保安见状追赶→马路中间被撞→又遭一车碾压→送到医院抢救→手术六个小时→晚上7时左右:保安不幸遇难

  意外

  追抢匪突被车撞倒

  事发现场位于广州大道中由北往南方向的南方报业公交车站附近。记者赶到后看到,一辆河南牌照的轿车前挡风玻璃被撞裂,一辆广州牌照的中型货车停在路边。两名司机正在接受交警的调查。据现场处理事故的交警透露,追贼保安是在穿越广州大道时先被轿车撞倒,被随后驶来的中型货车碾压。“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了,两名司机紧急刹车后还是撞上了他”。

  据公交车站附近一公共厕所的管理员彭阿姨介绍,事发在昨日下午1时30分左右,两名女子正在车站候车。“一名20多岁,身高在1.7米左右的男子突然抢走了其中一名女子脖子上的金项链,然后企图穿越广州大道逃跑。两名女子吓坏了,大喊:‘抢劫了,抢劫了!’当时只见一名上身穿灰色T恤,下身穿保安裤的中年男子追上去。眼看就要追上抢匪了,可是追贼男子却在路中间的绿化带附近突被一辆轿车撞倒,又一辆中型货车碾轧。”彭阿姨吓呆了,她随手关上门就跑到南方报业门口找保安报警。

  “太可惜了,如果他当时穿着保安制服可能就不会发生抢劫了,因为抢匪看到有保安在场肯定不敢作案,这些保安很尽职。”彭阿姨遗憾地说道。

  车主

  手拿警棍跑得很快

  据轿车司机冯先生称,当时他正行驶在靠中间绿化带的小客车车道上。“当时车辆很多,我开得并不快。突然,车辆左前方跑过一名拿着警棍的男子,我紧急刹车还是把他撞倒了,随后一旁车道的一辆中型货车刹车不及把他压在车轮下。”“看他像是在追赶什么人,而且跑得很快,甩出来的警棍把我的车前窗挡风玻璃都撞裂了。”冯先生说。

  据目击者罗先生称,当时他看到伤者躺在地上,上衣都被扯烂了,腹部有大面积创伤,不断地流血,鼻子里也冒出鲜血。“当时他已经不能说话了。”随后,这名伤者被送往附近的广州空军医院治疗。车主冯先生在得知被撞男子是在追抢匪后,他对此特别地感到遗憾。

  据介绍,两名被抢女子为附近一家媒体的员工。

  急救

  大量出血已不治

  记者随后赶到空军医院。在急诊科抢救室门外,记者见到有数名保安和警察守在门外。据保安介绍,伤者是越秀区保安服务公司梅花中队的保安,叫詹斌,湛江市遂西县人,今年30多岁。下午3时左右,伤者被转送至12楼的手术室。昨日下午5时多,记者再次来到手术室,一名身穿短袖衫的妇女和一名老伯守候在门外。据介绍,这两位分别是詹斌的姐姐和大伯。

  下午6时许,手术室的玻璃门打开,焦急守候在门前的詹斌的姐姐再也忍不住泪水。“别哭别哭,他现在需要安静。”镇定的詹伯含着眼泪安慰着,手推车上挂着的血袋中的鲜血正在源源不断地输入詹斌体内,一旁的医护人员正不停地挤压着氧气袋。据医护人员介绍,詹斌将转到重症监控室。

  “他的血压一直不稳定,由于肝脏复合型损伤导致胸腔、腹腔大量出血,在抢救过程中曾出现过心脏中止跳动的现象。”

  当晚7时许,记者从空军医院获悉,经过5个多小时的抢救,詹斌由于出血过多不治身亡。

  同事

  “他的孩子即将出生”

  在空军医院12楼,记者见到了守候在手术室外的詹斌的同事刘先生。据刘先生介绍,詹斌在广州做保安有三四年了,平时是在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这一片负责治安工作。事发时,詹斌正在附近值勤。“如果遇见抢匪他没有去追,那他就不是詹斌了。”中队的人都知道他为人忠厚,性格耿直,同事有了困难他都会主动帮助,工作起来更是尽职尽责。广交会期间,保安中队执行治安任务时,他从来没有缺过一次岗。

  “我们都十分悲痛!”刘先生告诉记者,昨天晚上8时,在得知詹斌经抢救无效牺牲后,梅花中队的全体同事都赶到了医院,集体对詹斌的家属表示慰问。“他的妻子已怀孕,孩子就快要出生了,可惜他没有机会看上一眼了。”刘先生告诉记者,詹斌是在今年结的婚。

  街坊

  “我们的城市需要他”

  在现场,记者采访了数位目击者。梁阿姨对詹斌的行为大加赞赏,“我觉得这位保安的举动非常值得尊敬,政府应该给颁见义勇为奖!媒体也应该多宣传报道他。在这个人情冷漠的年代,见死不救或者冷眼旁观的人太多了,像这个保安不顾自己的安危,英勇追赶抢匪的人实在太少了!不仅我们的城市需要更多这样的保安,时代也呼唤这样的人物!”

  庄先生表示,这名保安维护广州的治安的精神值得赞扬。“但是现在是以人为本的社会,人的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当时车辆那么多,他也应该有交通安全意识,不过,我还是觉得这名保安不错。”

  詹斌简历

  詹斌,男,30多岁,湛江市遂西县人。2004年被聘为越秀区保安公司梅花村中队保安员,在事发路段执勤已达三年。据了解,詹斌于今年年初结婚,其妻子已怀有身孕。

  据越秀警方通报,昨日下午1时30分许,詹斌在追赶抢夺嫌疑人时被车撞伤,送到空军医院后,虽经医务人员全力抢救,由于失血过多,昨晚7时许,院方宣布詹斌英勇殉职。 新快报

  同城报道:

       南方日报:保安横穿车道追抢匪 眼见要抓到被车撞身亡(图)

       广州日报:勇保安追贼被车撞身亡 身体大部分卷入车底(图)

正 方
反方
有义务。保安就是保证小区内人们生命财产安全的职务,所以在遇到险情的时候有义务使其化险为夷,当然并不意味着威胁到自己生命的时候也依然坚持,詹斌的壮举是他本身存在着正义感!詹斌是英雄! 没义务。抓歹徒是警察的义务,并不是保安的义务,保安不能拿生命做代价,去冒冒然的应对危险信号,这样不但应付不了歹徒反而还会让自己陷入危险的境地。詹斌是英雄,但还是希望这样的英雄不要出现了!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