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首个房贷细则夭折 业内估计真空期恐持续数月

  首个房贷细则夭折业内估计:真空期恐持续数月

  本报讯(记者胡楠 黄斌 通讯员黄进涛 实习生徐丽)央行规定10月27日出台房贷细则的底线已过数日,但各家银行的细则仍然“难产”。28日,农行率先在网站首页发布细则,但数小时后,该细则被紧急撤下。

有消息称,此举与监管机构可能近期出台统一的补充规定有关。业内人士表示,从以往经验看,操作细则不明的“真空期”可能持续数月。

  据北京媒体报道,农行网站在28日上午发布房贷细则,涉及首套房利率、首付比例和存量房贷利率调整等多项内容。但昨日晚间,农行方面突然通知记者,称细则还需要改动,已从网站上撤下。随后有媒体报道,银监会近日发出加强个人住房贷款风险管理的紧急通知。该通知称,房贷新政优惠仅限于首次贷款买房。业内人士猜测,农行细则夭折,与此有关。

  农总行一位内部人士昨向记者透露,农行为落实央行房贷新政,加紧制定出细则,并于28日首家公开发布。银监会于24日紧急会晤大型商业银行高层,意欲加强风险监管。农行细则部分条款与会议精神有出入,银监会要求做出修改。该人士表示,争议焦点集中在“改善型普通住房”等名词界定上。

  房贷新政细则出台之路波折不断,先是各家银行普遍观望,农行率先出台细则又被紧急叫停。此次事件后,各家银行态度更加审慎。媒体报道,建设银行在青岛率先公布了房贷新政的部分内容。但记者向建行湖北省分行有关人士求证,遭到婉拒。该人士称,每位客户的信用情况和还款能力都有差别,能否享受优惠可向网点咨询。

  一家国有银行的内部人士表示,央行出台新政后各家银行才能在框架内制定细则。具体政策的出台,涉及银行内部测算风险、电脑系统调整、人员培训等多方面,在央行规定的时间内很难出台。

  去年9月27日,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出通知规定,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人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此后,如何界定第二套住房,让各大银行头疼不已,几乎每家银行的标准都不一样。直到同年12月11日,人行、银监会发布补充通知,规定以家庭为单位认定房贷次数,这一争论才告一段落。

  业内人士担心,此次房贷新政,有可能重蹈第二套房贷的覆辙,各项细则最终确定,可能需持续数月。据悉,除光大等少数银行暂停房贷业务外,多数银行仍照常办理,在优惠政策边缘徘徊的客户,银行会建议暂缓办理。存量贷款利率要到明年1月1日才调整,目前暂时不受细则出台与否的影响。(胡楠 黄斌 黄进涛 实习生徐丽)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斌 | 胡楠 | 黄进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