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广州加强房地产按揭机构监管 保障房贷资金安全

  新华网广州10月21日电(记者陈先锋)记者21日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获悉,为保障银行发放购房贷款的安全,保护购房者权益,广州市近期出台规定规范房地产按揭服务行为,并定期公布按揭服务机构及人员的诚信分数,引导市民安全购房。


  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介绍,房地产按揭服务行业出现后,由于没有明确的行业行为规范,一些律师事务所、咨询公司也在吸纳房地产按揭服务业务,行业内还存在利用假按揭骗取贷款、降低收费争抢客源等问题。

  为此,广州市相关部门近期出台了《关于加强广州市房地产按揭服务机构及人员管理的通知》要求房地产按揭服务机构及人员在从事房地产按揭服务时,必须取得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资质及资格;各商业银行对无法提供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资质证书或资格证书的按揭服务机构及人员,将拒绝为其办理有关代办按揭业务等。

  同时,广州市房管部门还将按揭服务机构及人员纳入中介诚信系统管理,定期公布按揭服务机构及人员的诚信分数,让市民和银行在公开、透明的平台上,选择专业、规范的按揭服务机构提供服务,安全购房。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还提醒市民,在委托按揭服务机构代办按揭时,应与按揭服务机构签订书面委托合同,确定服务范围、双方权利义务及按揭服务费等。谨防某些不规范经营的按揭服务机构利用较低的按揭服务费吸引客户后,无法提供或完成有关服务事项,损害客户利益。

  目前,广州市已有广州亿达按揭服务有限公司、广州汇瀚顾问有限公司、广州保来理财顾问有限公司等20家经备案的房地产按揭服务机构。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