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光大率先松绑二次房贷 首付最低两成利率八二折

  光大率先松绑二次房贷

  首付最低两成,贷款利率八二折,业界认为将刺激需求

  新快报讯 (记者 黄颖)29日,光大银行公布的房贷细则规定二次按揭购房者可以享受两成首付和基准利率下浮18%的优惠,这意味着首有银行对二次房贷进行松绑。

业界人士认为,这将使其他银行以此标准定出自己的执行细则,二次房贷松绑势在必行。

  二次乃至三次房贷的松绑将使广州大部分的购房者都能减少首付款和贷款利息,而且能刺激广州最有购买能力的最主流的二、三次置业者买房,这将直接刺激广州楼市成交。

  或最大限度刺激购房需求

  据了解,根据去年“9·27”房贷新政,只有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住宅的市民可以享受两成首付和利率下浮10%-15%的优惠;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上住宅的市民首付必须达到三成;而按揭购买第二套房的市民不仅首付提高到四成,贷款利率更是基准利率的1.1倍。现在根据光大银行的细则,二次按揭购房的市民不仅可以享受两成首付优惠,贷款利率也可以下浮18%,显然比之前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上的住宅还要优惠得多。

  房地产专家韩世同表示,其实央行出台的政策已经暗中为二次房贷松绑了。如果大部分银行都出台光大银行的房贷细则,将能最大程度地刺激广州楼市的购房需求,“可以说使广州大部分有购买能力又有购房改善居住环境愿望的买家都能受惠,刺激他们去购房,这是真正激活广州最大部分的购房需求了”。他表示,如果二次房贷真的如此大幅度的放松,广州楼市不仅不可能再降价,甚至楼价可能会上升呢。

  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表示,根据公司近日做的一个调查,广州六成以上准置业者是二、三次置业者,他们有能力购买150万元以上的房子,也是楼市的消费主力。之前广州楼价下降,这些买家入市信心不足,一旦有针对他们的优惠政策,将能刺激他们购房。

  按揭二套房面积是否有限制

  据悉,虽然光大银行细则已经明确可以放松二次房贷了,但当中说法仍有悬念。

  韩世同表示,这一细则明确了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住房的市民可以享受两成首付和基准利率7折的优惠;按揭买第二套房的市民可以享受两成首付和基准利率8.2折的优惠。但当中没有指出第二套房是否还是普通住房,而普通住房的定义又应该如何界定。他说:“如果这里说的按揭第二套房还是指9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的,那么对楼市的影响就很小了。因为大凡二次置业的买家都是买中大户型,少有买类似的小户型单位。”

  相关新闻

  第三套房不享优惠

  新快报讯 光大银行房贷新政细则已出炉,即日起执行,该细则内容已经过光大银行长春分行证实。光大银行广州分行发言人表示,相关情况仍需确认,暂时不作评论。

  光大银行房贷新政细则大致为:如果客户购买的是第一套自住房,符合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内等条件,那么首付比例为20%,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下调30%。

  如果买的是二套房(指的是此前在银行有一笔未结清房贷,以下类推),如符合条件,首付比例为20%,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降18%。

  如果买的是第三套房,首付款比例将提高到30%,利率不享受优惠。

  该行对首套和二套住房、三套住房的界定以家庭为单位。

  另外,对于11月27日前已发放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尚未偿还部分,该行规定,借款人可于12月15日前提交书面利率调整申请,是否享受优惠利率,视不同情况而定。 (梁明晖)

  帮您算账

  20年按揭60万二套房悭17万

  光大银行新政细中对二套房贷“松绑”。如果买的是二套房(指的是此前在银行有1笔未结清房贷),如符合条件,首付比例为20%、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降18%。倘若方案落实,照此套方案,二套房供款者的财务负担降大大减轻。

  举例来说,广州市民李先生如若购买第二套房,贷款总额为60万元,20年期,那么,他的每月需要供款4988.81元。而光大银行的新细则若落实下来,二套房的房贷率在贷款基准利率基础上下降18%(7.2%*0.82%=5.9%),则每月供款减轻至4264.18元。利率在调整前后相差逾2%。这也让李先生每月少供724.63元,总供款负担减轻173911.2元。 (梁明晖)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世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