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北京试点打包出租民房 农户每年可获9万租金

  村委会把村民的房屋集中起来,统一改造后出租给艺术家、企业家等高端群体,建高档会所、艺术工作室、特色餐厅。昨天,朝阳区崔各庄乡何各庄村8个试点户与村委会签订的房屋委托改造经营合同期满,随后将在全村推广,此种形式在全市尚属首次。


  何各庄村位于朝阳区东北部,常住人口1002人,流动人口约5800人。该村城乡接合部特征明显,80%的村民有房屋出租,村民年人均收入1.5万元。村委会采取将村民房屋“打包”出租的做法后,每户可获得7万-9万元的高额租金。

  之前,该村首批8个试点户每户每年可获得8万元以上的租金收入,年均增收4.5万元。第二批推广到50余户,改造工程近期就将启动。预计在2010年可完成全村301个村民四合院的改造升级。

  目前,村委会正在增加环卫、公益等基础设施建设,将村内一些闲置场所改造成配套会所,增加服务项目。

  第一步:集中村民房屋

  何各庄村村委会在村民自愿的基础上,将出租房屋集中起来,和农户签订房屋委托改造经营合同,明确约定农户将自有房屋委托给村委会进行改造、经营。租赁期满,村委会将改造后的房屋无偿交还农户。

  第二步:成立运营公司

  由乡、村、社会投资人三方分别出资100万元成立专业运营公司,承担房屋的市场营销、改造装修等工作。乡村集体占公司67%的股份,负责统一规划和整体统筹;社会投资方引入具有国际管理背景的高端人才,负责公司的具体策划运营。

  第三步:统一对外出租

  接下来,由公司整体对外出租。根据约定,167平方米的房屋,农户每年可获租金6万元,在此基础上面积每增加1平方米,年租金增加100元。房屋租赁期限为10年,租金每3年增加10%。(记者郭爱娣 通讯员郭春岭)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