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楼市新政出台露曙光 三个月后房价或将回稳

  北京市统计局10月下旬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北京房屋销售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2个百分点,房价平均水平的绝对值比8月份下降0.2%,为2005年以来首次出现下降。中新社发鲁谷 摄

  近期财政部、央行“新政”在给楼市惊喜的同时,也让广州楼市瞬间进入了“真空期”。


  期待广州新政细则出台的同时,更多的是对广州未来楼价走势的展望。在全国各大城市相继出台一系列救市政策之后,广州依然比较冷静。

  谈及未来政府在楼市中的作为,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黄文波表示,“广州不会出台像"穗7条"这样很具体的衍生性措施,也不会像其他城市一样出台财政补贴等措施,而是要充分尊重市场,以市场调节为主。”

  广州楼市不存在“救”的问题

  6、7、8、9连续几个月,广州的一手住房成交量稳定达到60万平方米左右,虽然比起去年还是比较低,但是已经相当于2005年的水平。广州国土房管局负责人表示,广州目前的楼市成交量上升,刚性需求在支撑,房价平稳下降,近期来看,对于房地产市场是比较乐观的。就目前而言,广州的房价还是处在中高阶段,不存在“救”的问题。

  广州对房地产市场的措施,主要是以市场调节为主。在供应方面,主要是继续加大土地储备,同时根据市场来决定土地的投放量,控制投放节奏,按照市场的预期来合理地确定土地的起拍价,促进土地市场的平稳发展。同时还将对90平方米住房占项目70%的比例的政策,进行针对性、灵活性的调整。

  黄文波表示,在国家出台政策之前,广州已经在研究调整公积金贷款的相关政策,提高居民购买力,拉动自住性需求。同时广州还将大力推进旧城改造,以拉动居民的改善型住房需求。启动房地产二手市场和租赁市场,带动一手市场的投资性需求。黄文波补充,目前国家出台的财税、金融政策对房地产是一大利好。不过假如国家的财税、金融政策全部放开、广州的房地产出现报复性反弹的话,广州可能又会出台措施来防止这一现象。

  三个月后楼价或将回稳

  很多人担心,救市政策的推出,将促使房价重回暴涨之路。专家表示,这种情况不会出现,由于金融风暴、股市的影响,对经济前景和个人未来收入担心,让许多购房者的购房信心大受打击;其次由于房价在经历前两年的快速上涨后,目前仍让大众购买乏力;三是由于房价下降的迹象已现,即使有购买需求的人们也会继续观望。这些原因都让楼价再次暴涨没有可能。

  中原地产广东项目总经理黄韬认为,近一年的成交量萎缩,加上去年疯狂买地的资金投入,现在大部分开发商的资金链已经趋紧。现今倒可能有开发商将乘政府新政推出之际,展开促销降价活动。

  新政后房价到底还会不会降,何时到底?这是购房者最关心的问题。新政出台后,记者踩盘发现,部分首次置业者已经闻风而动、出手购房。有业内专家分析,由于广州、深圳两地的楼市先于全国开始调整,在未来的两三个月内,广州楼价可能将首先结束降价大潮,逐步回稳。(记者关丽)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文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