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省城首次发放低收入家庭住房补贴 13168户

  省会市区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界定标准为: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市区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的0.8倍;同时住房保障面积标准为人均建筑面积15平方米以下且家庭总建筑面积50平方米以下。

  省会市区货币配租补贴标准为: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为每人每月每建筑平方米5.77元;低收入家庭为每人每月每建筑平方米4.17元。


  本报讯(记者高利锋)昨天上午,家住新华区市庄村的李永红从居委会工作人员手中拿到了《廉租住房保障证》和一张已经存入了2256元的商业银行存折,脸上溢满了笑容。据了解,昨日起,省城13000多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廉租住房保障证》和租赁住房补贴正式开始发放,预计一周之内全部发放到个人手中。

  低收入家庭首次享受住房补贴

  “政府的关心,让我们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成为首个领到《廉租住房保障证》和补贴的家庭后,李永红高兴地说,他们一家三口一直租住在市庄村,全家人均月收入不到200元,改变住房状况似乎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现在领取的2000多元的租赁住房补贴虽不起眼,却解决了他们家的大问题。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住房保障处处长牛景林介绍说,今年省城扩大城镇廉租住房的保障范围,首次将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纳入到了保障范围,并于8月份启动了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保障的申请工作。

  “新华区的中华北大街居委会是《廉租住房保障证》和住房补贴的第一个发放点。”在昨天的发放现场,牛景林处长告诉记者,之前,市住房保障部门忙了3个多月,完成了低收入家庭的申报、查档、入户调查、民主评议、社区和网上共识、审批录入、打证办卡等工作。

  据介绍,《廉租住房保障证》和一张对应的住房补贴专用存折将首先由市住房局下发到市内各区的住房保障部门,然后再逐级分发到街道办和居委会,最后送到个人手中。

  今年省会共有低收入家庭13000多户

  据介绍,今年是第一年调整住房补贴发放范围,即由过去最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扩大到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各项工作开展得非常艰难。

  “之前,最低收入家庭的人数比较少,1000多户,工作量比较少。”牛景林说,今年扩大覆盖面后,人数一下增加了10倍多。

  据了解,2008年市区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界定标准为: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市区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的0.8倍,即人均年收入10564元以下、月收入880元以下。同时,住房保障面积标准为人均建筑面积15平方米以下且家庭总建筑面积50平方米以下。

  “界定标准和扩大范围确定后,除了最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1727户、4301人外,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报12601户,经过层层审核筛选,最后批准了11441户、29897人,年发放租赁住房补贴1745.5464万元。”牛景林处长说,2008年市区共审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13168户、34198人,共发放租赁住房补贴2146.0605万元。这个数字,比去年最低收入家庭廉租房补贴金额总数的10倍还要多。

  880套廉租房实物配租年底前完成

  本报讯 (记者高利锋)记者昨日获悉,除了住房补贴,今年年底前省城还将首次增加实物配租保障并公开销售一批经济适用住房。

  “今年7月底已有首批55套廉租住房达到入住条件,目前已经装修完毕。”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市住房保障部门将从享受廉租住房补贴的低保家庭中,按家庭困难程度由重到轻的顺序排队,在年底前进行实物配租保障。

  据介绍,根据计划安排,今年石市还将通过在经济适用住房中配建及购买、租赁存量住房来增加实物廉租住房的供给,共计全年达到880套。该负责人说,在廉租住房租金方面,2008年石市市区货币配租补贴标准为: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为每人每月每建筑平方米5.77元;低收入家庭为每人每月每建筑平方米4.17元。而今年市区实物配租租金标准为每月每平方米使用面积1.60元。

  与此同时,今年年底,省城还将公开销售一批经济适用住房。据市住房局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这批经济适用住房的数量摸底、价格审批、摇号程序等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牛景林 | 李永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