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放宽普通住房认定标准

  人民网南京11月1日电 (记者汪晓东)南京市鼓励购房再出新政:日前,市房管局和物价局下发通知,调整享受优惠政策普通住房标准,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含)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含)以下的,即可算作普通住房,按总房价的2%缴纳契税。
这意味着,南京市不再以房价认定住房是“普通”还是“高档”。

  据了解,此前南京市的普通住宅标准为:建筑容积率1.0(含)以上,单套建筑面积144(含)平方米以下,实际成交价低于同级别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44倍(含)以下,具体交易价格标准为主城江南八区每平方米9900元(含)以下、江宁每平方米6000元(含)以下、江北每平方米4900元(含)以下。必须同时满足上述标准,才能认定为普通住宅,购房契税为总房价的2%;而只要有一条不符合,则归入高档房行列,按总房价的4%缴纳契税。

  前不久,南京市出台政策:凡在今年10月1日至2009年9月30日期间购买90平方米以下(含90平方米)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的,给予房款总额1%的补贴;购买90—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的,给予房款总额0.5%的补贴。

  10月22日,财政部宣布,从今年11月1日起,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这样,南京9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房其实就是“零契税”了。

  以南京主城区一套100平方米、单价1万元的住房为例,按原来标准,应归入“高档房”,购房者需要交纳4%的契税,即4万元;而按新标准,只要缴纳2%的契税,即2万元。同时,根据南京市的购房补贴政策,购买90至144平方米的还可以领取0.5%的购房补贴,也就是说买房人可以拿到5000元的房补,相当于只交了1.5%的契税,省下总房价2.5%、亦即2.5万元的契税。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